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宣布象牙嘴啄木鸟等23个濒危物种已灭绝
09-30 09:55: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30日报道,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FWS)周三(29日)宣布,包括象牙嘴啄木鸟在内的23个濒危物种已灭绝,并将从美国濒危物种名单中移除。

人为环境变化的结果

报道称,共有11种鸟:一种蝙蝠、两种鱼、一种植物和8种淡水贻贝被宣布灭绝。负责FWS物种分类的布里奇特·法伊表示:“这23个物种中的每一种都代表着美国的自然遗产和全球生物多样性的永久丧失。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提醒,即灭绝是人为环境变化的结果。”

栖息地被破坏

象牙嘴啄木鸟曾经是美国最大的啄木鸟物种,但美国南部原始森林的砍伐破坏了它的栖息地。FWS表示,最后一次普遍认同的目击记录是1944年在路易斯安那州。该物种于1967年被正式列为濒危物种。移除名单上还有巴赫曼莺,它被认为是北美最稀有的鸣禽之一。自1967年以来,它也被列为濒危物种。来自夏威夷的8种鸟和来自太平洋关岛的小马里亚纳果蝠也在名单上。

FWS在其声明中表示,于1973年生效的《濒危物种法》保护措施对这些物种来说为时已晚。

该法案成功阻止了99%以上的物种灭绝,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进行保护。FWS首席副主任玛莎·威廉姆斯说:“该局正积极与全美各地的不同合作伙伴合作,以防止进一步灭绝。”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