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布基纳法索出现中国公民聚集性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09-30 07:26:23 来源: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

据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微信公众号9月30日消息,9月29日,我馆收到多起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报告,其中有的数人居住在同一房屋内,有的在KTV等娱乐场所工作或曾前往消费,具有典型聚集性感染特点。其中有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程仍被感染。

使馆在此特别提醒在布中国公民,近期布当地疫情反弹势头明显,感染率骤升,时隔半年之后持续出现死亡病例。世卫组织专家明确指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传染性更强,死亡率更高,更具威胁。请大家务必做好防护,切不可因为布方公布病例数字不高、自身打过疫苗而掉以轻心。“十一”国庆假期将至,我们诚恳地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

一、国产疫苗已经抵布,布卫生部门正在组织分发到各个接种点,使馆正在同唐加多戈医院协商开展春苗行动,尽快为未接种和未完成接种中国公民接种疫苗。请大家关注使馆公众号通知。

二、请大家继续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安排长途及跨境旅行。已经计划回国的同胞请按照使馆要求报备并做好闭环隔离。

三、请大家尽量不要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场所,特别是那些封闭、通风不良的娱乐甚至赌博、色情场所。请大家洁身自好,维护国人形象,守住道德底线,杜绝感染风险。

四、请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注意物品和环境消杀。

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出现咽痛、流涕、嗅觉味觉失灵、发热、身体酸痛、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立刻进行严格自我隔离,联系援布医疗队(57245585)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确诊请积极遵医嘱治疗,并及时通过领保微信(微信号22671319116)向使馆报备,提供护照资料页、签证页、入境章页的照片及在布工作单位和联系人。使馆在确认报备人中国公民身份后,将向感染者提供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请大家务必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共同努力,保护自己、战胜疫情。

原标题:布基纳法索出现中国公民聚集性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