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一公司称发电技术突破能量守恒 科技局:正核查是否涉虚假宣传
09-29 19:54:5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该技术不需要任何原材料、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只利用自身储存电源起动,就源源不断地发电和输送电。”近日,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生达发”)声称研发出一款“突破能量守恒定律”的电机组。

据其官网称,这一技术名为“一种电容补偿式自循环发电系统”,“改变传统的发电方式,通过电子杠杆和机械杠杆的原理,达到无功补偿自循环发电的效果”,是国内外首创,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

该公司称,这一自循环发电机组已获国家专利。图据涉事企业官网

红星记者查询发现,该专利尚处于“实质审查的生效”阶段。此外,隆生达发在官网上称自己是“国家高科技,国家新能源,高科技企业”也引发网友质疑。

9月29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南宁市科技局获悉,29日上午,南宁市科技局高新分局及市场监管部门前往隆生达发公司进行了核查。

“经属地部门核实,该企业既非高新技术企业,也非科技型中小企业。它官网中提到的专利等,是否涉嫌虚假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在跟踪处理。”南宁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国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有严格的认定的,“它自己号称的高科技、新能源是用的一个泛化的概念。”

至于该公司宣称的“突破能量守恒定律”,前述工作人员称,“这是违背常识的。”

南宁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确于今日上午到该公司进行了核查。至于是否涉及虚假宣传或做出相关处罚,还有待前方反馈情况后作出处理。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隆生达发公司李经理称,“目前(此套技术)还没有应用,只是有一个样机,还有很多技术需要完善。”

原标题:南宁一公司称发电技术突破能量守恒 科技局:违背常识,正核查是否涉虚假宣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