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辉瑞提交针对5-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试验数据,有望11月获批上市
09-29 10:30:3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路透社28日报道,辉瑞公司周二(27日)宣布,该公司已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针对5-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初步试验数据,并且将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监管机构提出获得紧急批准的正式申请,但最终可能要到11月才能上市。

image.png 

图源:路透社

辉瑞公司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对5至11岁儿童紧急使用疫苗的授权,同时还计划向欧洲药品管理局和其他监管机构提交数据。

一旦辉瑞公司提交了申请,美国监管机构和公共卫生官员将审查证据,并在公开会议上与顾问委员会磋商,以确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到足以推荐使用。FD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尽快完成对这一年龄组的数据审查,可能只需要几周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FDA可能要到万圣节和感恩节之间的某个时候才会做出决定。根据FDA的行动速度,儿童疫苗有可能在11月初上市。

辉瑞公司的两针疫苗目前适用于12岁及以上的人群。据美国疾控中心估计,美国有1亿人已经完全接种了它。

辉瑞上周公布了一项大型临床试验的数据。这项评估了5到11岁受试者的临床试验结果发现,2268名儿童(占试验总人数约3分之2)接种两针辉瑞新冠肺炎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与16岁-25岁年轻成年人接受的两针疫苗后相当。试验中,儿童的疫苗接种剂量只有另一辉瑞试验中成年人剂量的三分之一,即前者接种的每针剂量为10微克,后者为30微克。从试验结果看,辉瑞认为他们的疫苗对5到11岁儿童是安全的,而且免疫效果很不错。相比16岁到25岁的青少年,5-11岁的儿童接种后,出现发烧和身体发冷这类副作用更少,没有一例儿童出现病毒性心肌炎这类副作用。

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显示,随着儿童中新冠病毒感染飙升至9月初的最高点,数百万美国人急切地等待着有关在年幼儿童中使用疫苗的决定。

由于全美各地的学校都已经开学,尽快获得批准可能有助于缓解今年秋季可能出现的病例激增。虽然儿童感染新冠后不容易出现严重的症状,但他们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包括更容易患上严重疾病的脆弱人群。

辉瑞公司还在2- 5岁和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中测试疫苗,预计数据将在第四季度公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