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走私快艇撞翻水警快艇造成一死三伤,港警严打海上走私4天拘85人
09-29 09:26: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星岛日报》消息,香港与内地警方均高度关注香港沙洲走私快艇撞翻水警截击艇,酿成一死三伤惨剧,为打击日渐猖獗的海上走私活动及堵截黑帮收入来源,警队“一哥”萧泽颐下令自9月25日起全力展开一连4日的全港“犁庭扫穴”行动,共出动逾4400人次,在全港拘捕85人,其中17人涉及海上走私活动。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香港“点新闻”报道截图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这次行动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统筹,截至28日晚出动4400人次,行动中共拘捕85人,包括74男11女 (13至66岁),其中17名男子涉嫌参与海上走私活动,现正扣留调查,其余68人涉嫌触犯与黑社会活动相关的罪行。

警方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行动期间,警方巡查海上走私黑点共295次,截查59艘船只及检获两艘涉及非法改装的大马力走私快艇。同时,警方于多个卸货区及食品批发市场附近设置路障截查可疑车辆,检查车上货物及检视货物清单。此外,警方又搜查各类娱乐场所共264次,包括酒吧、麻将馆、游戏机中心、按摩院、夜店等。

警方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检获涉嫌非法改装的大马力走私快艇

《星岛日报》援引消息称,当日水警截击艇是追截走私冷冻肉快艇出事,警方已掌握两个有关联的本地黑帮,警方会继续与其他执法部门及内地相关部门交流情报,加强执法,以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报道还援引消息称,内地公安部门已连日配合行动,据称目前已拘捕70名走私快艇船主,扣查一批超级走私快艇,可能还有30艘走私快艇在逃;另外捣毁走私仓库,充公约值10亿港元货物,正加紧追查撞死高级督察林婉仪的舵手下落。

有“走私克星”之称的香港警队水警总区高级督察林婉仪,上周六(25日)早上执勤期间,所乘截击艇被走私快艇恶意撞翻后坠海殉职,同艇3名警员受伤获救。

原标题:走私快艇撞翻水警截击艇,酿成一死三伤惨剧,港警严打海上走私,4天拘捕85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