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深圳暂停国庆灯光秀 景观照明缩短亮灯时间
09-29 07:39:0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据广州市住建局28日消息,广州国庆期间不安排灯光秀表演,景观照明周一至周四、周日不亮灯,周五、周六缩短亮灯时间,缩小亮灯范围。此前,深圳也表示将暂停国庆灯光秀,日常景观及路灯照明适当调整,行道树照明全部关停,桥梁改为周五周六亮灯。

广州市住建局提到,9月26日,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电网共同发出《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全省各单位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现结合广州市景观照明设施情况,优化景观照明设施亮灯安排:景观照明实行“平日关灯,周末、节假日亮灯,不安排灯光秀”的节能措施,日常功能照明开启时间不变。每周一至周四、周日景观照明设施不亮灯。每周五、周六缩短亮灯时间,缩小亮灯范围。

时间安排上,提前一个小时关闭景观照明设施。夏秋季,4月1日至9月30日的开启时间为每日19:30至21:30。春冬季,10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的开启时间为每日19:00至21:30。

范围安排上,优化后的亮灯范围包括沿江路24栋、琶洲西区建筑群、珠江新城CBD组团(含花城广场及海心沙)、珠江十桥、沿岸700栋建筑和20公里滨水岸线、海珠广场、沙面等,视情况按静态模式亮灯或进行动画演绎。

此外,国庆期间不安排灯光秀表演,重大城市活动期间按要求配合宣传亮灯。各区、广州塔、中信广场等各楼宇业主、各企业单位自建和自管的景观照明设施按照上述要求执行。上级部门如有其他规定,按要求执行。

在此之前,据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报道,为了响应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电网倡议,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明确表示,国庆期间,大型灯光秀表演暂停。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部负责人许海文介绍,灯光秀其实耗电量并不大,但灯光夜景大规模展示比较耗电。国庆期间,为了营造氛围,灯光夜景效果每天都亮灯,但是亮灯时间,由原来的每天晚上六点半到九点半,改成了七点到九点半,节省半个小时。从全市的数据来看,可以节省2.3万千瓦时(度)的电。

另外,除了节日期间,日常的景观以及路灯照明也会做适当调整。许海文表示,深圳市的行道树照明,要全部关停。桥梁原来是每天都亮灯的,现在改为周五周六亮灯。因为路灯是功能性照明,不能做太多的减法,所以只能在具备条件的路灯,比如双光源的灯具上,在下半夜关停另一盏光源,这样可以起到节能的作用。 

原标题:广州、深圳暂停国庆灯光秀 景观照明缩短亮灯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