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劳荣枝家属委托二审辩护律师今日未成功会见:劳荣枝不同意委托
09-28 20:57:4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媒体此前报道,9月28日上午10点,劳荣枝家属及其委托律师贾方义、郭乘希将前往南昌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劳荣枝。9月28日下午,劳荣枝的二哥劳先生告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家属委托的律师今日未会见成功,因为看守所告知他们劳荣枝不同意家属委托律师。

劳荣枝家属委托的律师郭乘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南昌市第一看守所的吴姓工作人员承诺和安排次日上午10点,家属聘请的贾方义、郭乘希律师会见劳荣枝。但28日上午,劳荣枝家属和家属委托律师前往看守所,一直未有工作人员安排会见。后吴姓工作人员告知他们,“经我们看守所反复征询劳荣枝的意见,劳荣枝不同意家属委托律师。”

↑两律师在看守所外等待

郭乘希认为,看守所的职责系审核律师的会见介绍信、委托书、律师证等,齐全后可以安排会见。劳先生表示,他和劳荣枝的其他哥哥姐姐都有正当的职业,有能力为劳荣枝委托辩护律师,他们对劳荣枝一审的法律援助律师很不满意,将坚持为劳荣枝案二审委托辩护人。

自劳荣枝落网后,劳荣枝的家属一直在积极为劳荣枝委托辩护律师。红星新闻记者2019年12月11日报道,一审开庭前,劳荣枝家属委托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成为劳荣枝的辩护人。

2019年12月12日,南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为保障劳荣枝法定权益,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告之其可聘请律师。12月11日,劳荣枝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同时向政府申请法律援助。公安机关充分尊重劳荣枝本人意愿,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协调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劳荣枝提供法律援助。”

2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南昌市第一看守所,均无人接听。

案情回顾:数罪并罚一审判决死刑

劳荣枝出生于1974年,18岁毕业于九江师范学校幼师专业,此后分到九江某学校。成为教师一年后,劳荣枝在当地认识了大她10岁的有妇之夫法子英。1996年,劳荣枝办理停薪留职后跟法子英一起离开九江。两人流窜多地,涉7人命案,法子英在合肥作案期间被捕,于1999年12月28日被枪决。劳荣枝则潜逃了20年,多次整容,期间从事销售行业,曾在福建厦门的酒吧靠卖酒水获得提成,后来帮朋友在商场卖名牌手表期间被发现抓获。

微信截图_20210928184421.png

↑9月9日,劳荣枝案庭审现场

据南昌市检察院此前发布消息,检方指控: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另案处理)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且分工明确,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俗称“坐台”)物色有钱人为作案对象,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其中在常州市的犯罪事实为检察机关在介入侦查引导取证阶段发现的原侦查机关未认定的犯罪事实。

南昌市检察院公诉意见书认为,被告人劳荣枝为系列犯罪主犯,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其主观恶性极深,应当承担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相应刑事责任。

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劳荣枝及其辩护人对所涉抢劫、绑架罪的犯罪事实未作过多辩解,但否认致被害人死亡的情节,否认检察机关故意杀人的指控。

劳荣枝在2020年12月庭审时,多次强调自己是在法子英的胁迫下才参与作案,她也是受害者而不是得利者;她在和法子英生活期间被法子英控制、胁迫,导致多次堕胎等;非法所得财产也是由她暂时保管,在部分案件中只是配合法子英,且杀人的犯罪后果她均未预见。

2021年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原标题:劳荣枝家属委托二审辩护律师今日未成功会见:劳荣枝不同意委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