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1年居住新目标:定居彩云湖
09-28 00:00:02 来源:上游新闻

国家林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湿地科学与管理》期刊研究结果表明,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有利于提升城市宜居性已成为市民的共识。

在重庆,重庆市民就对彩云湖公园在城市绿化、水域风光、水质方面宜居效益的认知度非常高,甚至被称为“重庆主城的桃花源”。围绕着彩云湖湿地公园,这里也形成了一圈浓厚的生活氛围之景。

2021年,在中央公园、西永、水土等板块热之下,作为九龙坡发展核心之一的彩云湖休闲宜居板块,也被房企、置业者再次瞩目。

逾十年发展,迭新而上,已足以令其他区域仰望。

(彩云湖。图源九龙坡新闻)

十年建成重庆主城的“桃花源”

十年前,与隔壁的杨家坪、石桥铺相比,彩云湖片区还是一个新生区域。当时,数码IT产业已经在石桥铺发展得热火朝天,杨家坪商圈则已经在整个重庆商圈拥有一席之地。

周边繁荣已久。而彩云湖片区,十年时间,也凭借着彩云湖一方湖水成就了整个区域板块的核心价值。

彩云湖水库是主城核心区修建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人工湖泊。2007年,这个湖面面积约300亩的生态之湖开始全面施工建设。

随后,旁边的彩云湖湿地公园开建,并于2010年7月1日正式开园,成为市民休闲游玩胜地。

期间,2009年11月,国家林业部专家莅临公园考察,将公园确认为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公园正式命名为“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由此,重庆彩云湖湿地公园蜕变晋升为“国家级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越性及价值得到专家高度认可。

(夏日的彩云湖。图源九龙坡新闻/罗开芬摄)

此后多年间,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曾多次分系统、分阶段提档升级,成为一座不断“生长”的城市湿地公园。

例如2014年底启动的彩云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共计投入1.4亿元,构建了湖泊水生态系统,改善了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及环湖景观。

2016年,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上,九龙坡区还投入约1500万元实施彩云湖景观工程,重点打通环湖步道,新增3座景观桥梁。在环湖步道游览线上,新增17个文化景观节点,重点打造有云湖双桥、桃花半岛、双辉揽月、杉林烟雨、风雨廊桥等环湖十景。

如今的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达1675亩、湖面面积300亩、湿地面积397亩、绿地面积978亩,已然是寸土寸金的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亲水、休闲、锻炼的高品质城市生态湿地公园。而整个彩云湖片区,俨然成为了重庆西区的生态人居板块。

板块内拥有雄厚的资源和配套

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也有效带动了区域周边土地的开发利用,高档商务、高端住宅楼宇、高新产业聚集,区域经济蓬勃向上,效益凸显。宜居宜业的环境吸引大量居民安家立业。

在商业布局上,位于盘龙新城的奥园广场、金贸·悦等、皇庭珠宝城商业商务设施早已人流如织。板块内还近可享巴国城、千叶街区等繁华商业,亦可享杨家坪、万象城等城市级商圈。2019年,重庆第二家山姆会员店也宣布落户于此,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主体施工,区域商业如虎添翼。

(杨家坪商圈。图源九龙坡新闻/陈林摄)

在2023年,这里还将建成一个体量近12万方的龙湖云领天街,规模比肩北城天街。

交通方面,轨道环线已全线建成通车,并在公园外设立了彩云湖站,距离重庆西站仅两站距离。红岩村隧道通车在即,轨道5号线也将全线贯通,届时将进一步拉近九龙坡与江北核心商圈距离,到北区通达性更好。

医疗方面,彩云湖片区拥有九龙坡区中医院、重庆西城医院、九龙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优质医院配套资源。

再加上近年来“重庆向西”的号角吹响、重庆西站的权重的攀升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推进等政策利好,彩云湖片区被赋予了新的城市定位,更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会。

就在去年,九龙坡区政府启动了彩云湖片区钢材市场的外迁工作。这一“腾笼换鸟”的动作与“重庆向北”号角下,2005年江北区外迁观音桥农贸市场有异曲同工之妙。彩云湖片区的产业、人居环境的升级还会有新惊喜。

特大型基建强企中交入局

2021年,在彩云湖片区这块人居宝地,迎来了全球500强、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

上海洋山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港珠澳大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京沪高铁——世界上第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众多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都出自中交之手,充分展现了中交基建的强悍实力。

(港珠澳大桥。图源珠海发布)

不止基建实力硬,在人居产品的打造上,中交同样极其擅长。

进入重庆十余年,中交从南到北向西均有布局,特别是在九⻰坡,落有中交⻄园雅集、中交云上雅集,相继迭新华岩和石桥铺。

2021年,又等来了中交城 ·聆湖雅集,迭新彩云湖,真正的与九龙坡共成长。

中交城 ·聆湖雅集,一个在9月25日刚刚开放示范区,就让无数参观者尖叫的作品!

迭新彩云湖的人居大作

像彩云湖片区这样的高价值土地原料,值得做更好的产品。中交为此不遗余力、竭尽所能。

彩云湖是重庆九龙坡的生态名片,而中交要打造的是九龙坡的人居名片。

据悉,中交城·聆湖雅集联袂山水比德、均匀、华东设计院等多家国内知名设计院,精雕细琢,反复推敲,在建筑外立面、景观、户型、配套方面均做出更高级的提炼升华。

(项目外立面意境图)

立面采取公建化的手法勾勒形体,于虚实交映间强化建筑的通透感。建筑上选用部分石材、铝板、仿石漆、金属格栅等,非常具有质感。

(架空层实景图)

(样板间实景图)

(楼栋入户大堂意向图)

主大门入口、楼栋入户大堂、车库光厅三入户大堂以及架空层,尊崇感拉满,做足期待。

 ……

总之,这将是中交叠加高附加值、高配置、高水准的全新城市级精英居住范本,会突破你对中交产品的想象,

目前在售的是两梯四户品质布局,建面约89-127㎡轻奢阔景平层,户户端户,大横厅多采光面,空间通透自然,尽显居住之美。

2021年,定居彩云湖,中交城·聆湖雅集将是你的首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