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应对科索沃“挑衅”,塞尔维亚军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09-27 18:29: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由于塞尔维亚政府指责科索沃当局派遣特别警察部队前往双方边界地区“挑衅”,塞尔维亚军队目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据法新社9月26日报道,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斯特凡诺维奇当天视察了两个处于戒备状态的军营,其中一个距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边界只有数公里。塞尔维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武契奇已下令“提升部分塞尔维亚军队和警察部队的警戒水平”。

25日、26日两天,塞尔维亚军机均飞临双方相邻空域。

日前科索沃当局将警察部队派往塞族聚居的地区,引发与塞尔维亚关系的进一步紧张。根据科索沃当局的说法,部署警察部队的缘由是此前数百名科索沃塞族居民每天都举行抗议活动,反对要求持有塞尔维亚车牌的司机在进入科索沃时换上临时车牌的规定。抗议者还在通往两个过境点的道路上用卡车阻塞了交通。

抗议者柳博(Ljubo)表示,希望科索沃当局撤回警察部队,取消关于车牌的规定。塞尔维亚政府也认为,科索沃当局的这一规定暗含有宣示自身为主权国家的意味。

欧盟外交事务专员何塞•博瑞尔(Josep Borrell)要求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立即撤出特别警察部队并拆除路障”,以缓和紧张局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已与武契奇和科索沃当局领导人阿尔宾·库尔蒂(Albin Kurti)通话,表示双方应“展现克制的态度,重回对话”。

原标题:应对科索沃“挑衅”,塞尔维亚军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