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卡车司机短缺引发断供和恐慌性抢购,数千个加油站无油可售
09-27 10:00:1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根据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的说法,英国数千家加油站周日(26日)出现无油可售的情况,因为最近英国卡车司机短缺导致供应中断,司机们争相加油,引发恐慌性抢购。

恐慌性抢购

图片1.png

加油站排长队(图源:美联社)

代表近5500家独立销售点的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表示,其大约三分之二的会员报告称,他们的汽油已经售罄,其余的“部分短缺,很快就会耗尽”。该协会主席布莱恩·马德森表示,短缺只是纯粹的“恐慌性抢购”的结果。他说:“这个国家有很多燃料,但对司机们来说,它们放在了错误的地方,仍在码头和炼油厂。”

最近几天,一些燃油运输受到影响,导致一些加油站出现恐慌性抢购和长时间排队。一些司机在那里等了几个小时,他们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伦敦一家加油站发生扭打事件后,警方赶到现场,一名男子因涉嫌袭击他人而被捕。

在壳牌、埃克森美孚和绿色能源等公司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石油行业重申,供应压力是由“客户需求暂时飙升——而非全国性的燃料短缺”造成的。

卡车司机严重短缺

图片2.png

加油站贴出没油的告示(图源:美联社)

运输行业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劳动力老龄化和去年英国脱欧后外国工人大批外流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英国目前缺少数万名卡车司机。包括美国和德国在内的几个国家也面临着卡车司机短缺的问题,但这一问题在英国尤其明显,导致英国许多超市货架空空如也,加油站也纷纷“断粮”。

近几个月来,卡车司机短缺给从超市到快餐连锁店等一系列行业带来了问题。

发放5000个卡车司机签证

在经历了数周不断增加的压力后,英国政府上周六宣布将向5000名外国油罐车和食品卡车司机以及5500名家禽饲养员提供持续到平安夜的临时签证,以防止许多英国家庭在圣诞节没有火鸡或玩具。

其他措施包括向持有HGV牌照的司机发送近100万封信,以鼓励他们重返该行业,并计划培训4000人成为HGV司机。

行业团体对新的签证计划表示欢迎,但英国零售协会表示,这“力度太小,也太迟了”,不会对预计在圣诞节期间出现的供应短缺产生影响。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鲁比表示,这“无异于往篝火上泼一针管水。”

暂停竞争法

图片3.png

恐慌性囤油(图源:美联社)

政府将暂停竞争法,允许石油公司在最近的恐慌性购买后在加油站进行燃油运输。官员们表示,此举将使企业更容易共享信息,并优先考虑最需要的地区。

商务大臣夸西·克瓦滕在宣布这项措施时表示,政府有“长期”的应急计划来维持燃料供应。他说:“虽然炼油厂和码头一直有充足的燃料,但我们意识到供应链存在一些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制定《下游石油协议》,以确保行业能够共享重要信息,更有效地合作,确保破坏最小化。”

部长们也在考虑部署军队运送燃料。这个方案可能会在周一的内阁会议上进行讨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