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疫情使多国2020年预期寿命大幅下降 美国男性人均下降2.2岁
09-27 09:25:2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7日报道,牛津大学周一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2020年预期寿命下降,为二战以来最大降幅。其中,美国男性的人均预期寿命下降了2.2年。

图片1.png

美国教堂外的十字架代表一个因新冠逝去的生命(图源:路透社)

这项研究涵盖欧洲、美国和智利等29个国家,其中27个国家2020年的预期寿命与2019年相比有所下降。在这27个预期寿命下降的国家里,又有22个国家的预期寿命比2019年下降了6个月以上。

牛津大学表示,不同国家的大多数预期寿命下降可能与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人数有关。据路透社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近5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这篇论文的主要联合作者Ridhi Kashyap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直接可归因于新冠肺炎的巨大影响。这一事实表明,它对许多国家是多么具有破坏性的冲击。”

在大多数国家,男性预期寿命的下降幅度大于女性。其中美国男性的预期寿命下降幅度最大,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2.2年。

总体而言,15个国家的男性预期寿命下降超过1年,而女性预期寿命下降超过1年的国家只有11个。这一数据抹去了此前5、6年在死亡率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美国,死亡率的上升主要集中在工作年龄和60岁以下的人群中。而在欧洲,60岁以上人群的死亡是死亡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Kashyap博士还呼吁更多国家(包括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死亡率数据供进一步研究。她表示:“我们迫切呼吁公布和提供更多的分类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