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国古代典籍“二十四史”又添“今注本”
09-26 18:53: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9月26日消息,历经27年不懈努力,由50多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300多位历史学家共同参与的《今注本二十四史》项目,近日基本完成各史注释和校勘工作,部分新作已经出版。举世闻名的“二十四史”又添了新版本。

“今注本”执行总编纂孙晓介绍说,“今注本”是对“正史”进行大规模整理,旨在通过校勘和注释,创造出一整套能够代表当代学术水准、为史学研究者及普通阅史者提供帮助的二十四史权威版本。

据了解,这一项目自1994年起在张政烺、何兹全等史学名家带领下开始注释校勘,全书共600册,从2020年起已经陆续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将于2024年全部出齐。

自1739年首次确立以来,我国古代典籍“二十四史”主要有三种版本:乾隆四年“钦定”的“武英殿本”;上世纪30年代商务印书馆印行的“百衲本”;1958/1974年间中华书局修辑出版的“点校本”。

据悉,《今注本二十四史》将进行深度数字化重塑,便于国史故事普及传播。

原标题:我国古代典籍“二十四史”又添“今注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