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南布衣就童装出现不当图案致歉,网友不买账:连模特照都让人不适
09-23 14:22:11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近日,童装品牌“jnby by JNBY”的一款服装因印有不恰当的英文字样及图案,引发网友对服装设计及品牌的质疑。有意见认为,衣服上的字样及图案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有网友指出,该品牌不止一款衣服上出现令人不适的图案,该品牌发布在外网的童装模特照也引发质疑。目前,该品牌暂未在账号中公开发布声明。

网友发帖质疑童装的设计(小红书截图)

网友称不止一款衣服有不当图案

网传的多张照片显示,jnby的一款童装上印有“Welcome to hell(欢迎到地狱)”“I just need a foot(我只要一只脚)”等字样,有疑似怪物举着工具并抓着一只脚的图案。考虑到这些字样的中文意思,有多位网友认为童装上出现这类字样不合适,可能影响小孩的心理健康。

11_副本.jpg

引发争议的童装(小红书截图)

据了解,相关讨论出现在有小红书网友发表质疑之后。9月19日前后,该网友发文称,衣服是自己四岁孩子的,给孩子穿衣服时才发现不对劲,而衣服是家中老人给孩子买的,老人并不认识衣服上的英文,只觉得版型好看。该网友还表示,她觉得孩子穿衣服时可能会问家长图案的意思,孩子孩童时期穿的衣服也会影响长大后的审美。

有网友发文称,疑似该童装品牌曾在国外社交网站发布的模特照片中,也有令人不适的成分。记者注意到,相关图片中包含儿童上半身与下半身分离的图片。有网友认为,这些图片并不合适。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有网友发文称对该品牌其它款式童装提出质疑。记者在小红书上搜索“江南布衣童装”,有网友发布该品牌童装照片,其中同样出现了“Welcome to hell”的字样,网友配文“成年人看了都不舒服,为何要让没有分辨力的孩子穿?”

网友对品牌设计表示质疑(微博截图)

评论区致歉被质疑遮遮掩掩

据媒体报道,“jnby by JNBY”品牌官方微博曾在网友帖子下留言致歉:jnby by JNBY品牌对童装产品出现不恰当图案对消费者造成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已下架所有相关产品,并将引以为戒,严格审核,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在这则致歉留言下,点赞数排前的回复对此表示了不满:“不公开道歉光在这里留言?”“不发个正式的说明吗?”

网友表示不理解童装的设计风格(小红书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jnby by JNBY”是江南布衣集团于2011年推出的童装品牌,隶属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集团官网介绍称,“jnby by JNBY”品牌以“自由的想象力”为理念,为0-10岁的孩子而设计,以“自由、想象力、快乐、真实”为设计核心,传递美好的价值观念。与此同时,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唤起家长童心之时,一起寻找更自由、纯粹、快乐的交流空间,展现孩子们真实的天性与独有的天赋。

集团官网显示,“江南布衣”创立于1994年,旗下还有“JNBY”“CROQUIS(速写)”“LESS”等品牌,代言人包括几名国内外知名艺人。

9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找到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的多个电话,包括公司总机、消费者投诉、廉政举报等电话,但未得到针对此事的回应。

23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给某电商平台“jnby by JNBY”旗舰店发送了上述引发质疑的服装图片,店铺客服回应称,“我们认为不妥当的设计已经召回并下架,您提出的意见,我们会向公司反馈。”记者又追问了这些衣服上架的时间等相关信息,暂未收到回复。

旗舰店客服人员回应(淘宝截图)

专家称会对儿童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网络上引发的讨论,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及特聘教授尚重生表示,他注意到不止是衣服,许多在儿童生活中常见的玩具等物品都有类似的引人不适的图案,这类文化符号会在潜移默化中对儿童的成长、认知造成不良影响,增加家庭及社会对孩子的教育成本。商家在设计时可能是为了迎合未成年人的喜好,借此获利,但却会给他们带来无法预计的后果。

尚重生教授认为,监管部门应当对制造、经销此类产品的商家作出处罚,并作批评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晓边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服装对于修饰个人印象与社会交往具有重要心理价值,成年与孩子的服装选择也反映了亲子的沟通水平与情趣。服装选择与制作不仅仅是商业利益,要关注服装对个人,家庭与社会带来的影响。郑晓边教授表示,家庭,学校与社会加强合作引导,指导孩子们形成健康的成长观,选择卫生大方的服装与合理消费生活方式已迫在眉睫。

原标题:江南布衣就童装出现不当图案致歉,网友不买账:连模特照都让人不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