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双鞋爆炒至69999元,圈内人士:有人“炒鞋”亏损上千万
09-22 16:35:06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消息,天价球鞋卷土重来!

在得物上,一双发售价1599元的球鞋最高炒到69999元——这一消息冲上微博热搜。

面对再次出现的天价球鞋,得物也在9月21日紧急回应:网传价格为69999元的AJ1闪电倒钩为卖家个人所设置的出价,并无买家成交,并对该商品做下架处理。 

图片

图片来源:得物官方微博

天价球鞋屡禁不止

此次被爆炒的“闪电倒钩”是音乐人Travis Scott、Fragment Design藤原浩和Nike Air Jordan三方联名商品,共发售两款,一款为高帮鞋,另一款为低帮鞋,发售价为1599元。

但由于发售数量有限,在发售后便出现了一鞋难求的情况,炒鞋圈甚至将其称为“2021年度‘鞋王’”。目前,得物已对该鞋款做下架处理。

图片

图片来源:得物

鞋贩姜先生告诉中证君,在未下架时,该款鞋的高帮款售价均破万元,其中,热门鞋码如45.5码等售价超3万元。“别看价格贵,但买的人多得是。我们自己手上都没多少货,也是费尽心思去外面高价收货。”

另外,得物下架该鞋款后,有卖家在微博上晒出其正在出售的低帮款“闪电倒钩”,售价9999元,并表示:“卖9999应该没人说了吧。”

图片

图片来源:微博

除了“闪电倒钩”外,目前在得物上,仍有不少高额售价的鞋款,有的甚至达到了99999元。中证君随机点开了一双售价99999元的Vlone x Nike Air Force 1 ComplexCon Exclusive 的鞋款,该鞋款有20人成交。最新成交记录显示,8月20日,一位买家以3.59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该鞋款。

图片

图片来源:得物

鞋贩:赔本的人越来越多

虽然此次被爆炒的鞋款属于限量版球鞋,但鞋贩姜先生告诉中证君,“其实不仅限量版鞋会溢价,一些我们觉得好看或者未来销量好的鞋子,也会去收了再拿出来卖”。

姜先生告诉中证君:“之前爆炒李宁这些国产鞋的时候,有很多是我们从线下专柜的店员那里收来的。以前大家对国产品牌的关注度并不高,线下门店的生意没有那么好,所以我们经常从他们那里收鞋子。但是耐克这些热门鞋款,我们自己也要靠抢,抢不到就高价回收再卖。”

同时,姜先生告诉中证君,现在收鞋的价格越来越高,不少炒鞋圈的人都是在做赔本买卖。

此前央视报道,炒鞋人刘先生就因炒鞋在短短几个月亏损上千万,随后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姜先生告诉中证君,炒鞋之所以会亏损,主要是因为鞋价波动大。“可以说一天一个价,可能你高价买入,厂家又来了二轮发售,价格直接就下来了,这单肯定就砸手里了。”

在姜先生等鞋贩眼中,炒鞋和炒股一样,“货量少,需求量大的话,大家就会‘抢筹’,但要是判断不对,也容易被埋”。

人民银行提醒:

“炒鞋”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

早在2019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就曾发布题为《警惕“炒鞋”热潮,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金融简报,明确提出,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实为击鼓传花式的资本游戏,提醒各机构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此类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提示,“炒鞋”交易呈现证券化趋势,日交易量巨大。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为“炒鞋”平台提供分期付款等加杠杆服务,从而助长了金融风险。此外,操作黑箱化,平台一旦“跑路”,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

与此同时,今年年初,李宁等国产球鞋遭爆炒,涨幅甚至超30倍时,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央媒曾发声表示,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同时,新华社发表时评称,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

原标题:震惊!一双鞋爆炒至69999元,得物紧急下架并回应,有人“炒鞋”亏损上千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