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一潜水搜救队员牺牲 现场人士:暂停下水,目前用声纳定位
09-20 14:10:38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贵州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救援仍在进行中。

9月20日上午,多家媒体报道称,19日晚,一下水搜救人员被紧急送医,经抢救无效去世,已送殡仪馆。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称,该搜救人员姓郭,27岁,因下水搜救出现不适,19日晚7点左右被送到卫生院抢救。

20日中午,现场一名参与水下搜救的民间救援队队员张敬(化名)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昨晚确实有一名潜水搜救人员出水后不适,在岸边进行40分钟心肺复苏后送医,最终经抢救无效去世。

微信图片_20210920134633.jpg

↑搜救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多方了解到,客船侧翻地点位于牂牁镇王城码头附近。张敬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地点水文环境并不复杂,但需要搜索的面积很大。

“他(郭姓救援人员)潜水潜了半个小时左右,下潜深度在20米左右。”张敬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潜水风险系数很高,“稍不注意就容易得减压病,导致身体损伤甚至死亡。不能从水底上一下子飙上来,一般要在10米、5米处短暂停留做减压排压措施,不然肺容易炸。”

image.png

↑19日下午,失事船只已被打捞出水面。

张敬称,昨晚潜水搜救人员出事后,所有水下搜救人员暂停下水搜索,“目前是用声纳定位,我们也在等现场指挥部的调度。”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正在就搜救队员牺牲一事拟定通报,待相关部门核实后发布。“目前仍是5人失联,现场救援依然在进行当中。”

原标题:六盘水客船侧翻事故一潜水搜救队员牺牲 现场人士:暂停下水,目前用声纳定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