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陆将暂停输入台湾番荔枝和莲雾,台外事部门跳脚攻击
09-19 17:43: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海关总署18日发布通知,因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将于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台湾外事部门19日下午在推特发文,攻击大陆将贸易“武器化”,还称这是所谓的“敌意”行为。对此有网友说:“面对吧!你们的番荔枝和莲雾里有虫子!”

民进党当局把攻击大陆当成“政治万灵丹”,他们对这一最新事件的反应依然是老套路:

在推文中,台外事部门先是声称大陆对台进行了一系列“军事威胁”,然后又指责大陆暂停输入番荔枝和莲雾是把贸易“武器化”。台外事部门宣称这是“敌意行为”,还称大陆正准备加入CPTPP,反问这是不是个“玩笑”。

“面对吧!你们的番荔枝和莲雾里有虫子!在大肆指责之前至少看看你们自己的问题。”一名网友的留言一针见血。这名网友认为这证明了民进党“作为一个有罪的政党是如何把这种情况政治化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6日,海关总署宣布,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菠萝中检出大洋臀纹粉蚧、新菠萝灰粉蚧、菝葜黑圆盾蚧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决定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月26日应询时表示,此举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尽管如此,海关的通知还是在岛内引发激烈反应,民进党当局迅速将事情“政治化操作”,宣称这是大陆“随便找理由打压台湾凤梨”。

而对于大陆暂停台湾凤梨输入的原因,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强调,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做出了上述决定。

原标题:大陆将暂停输入台湾番荔枝和莲雾,台外事部门不先检查产品,而是跳脚攻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