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8天确诊292例,专家最新研判:国庆前或可控制住
09-18 18:17:06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据国家卫健委18日消息,9月17日,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31例(莆田市21例、厦门市8例、漳州市2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2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截至9月16日24时,福建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40865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目前省外尚未报告相关关联病例,省内报告的阳性感染者绝大部分是在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域范围内发现。

根据南开大学黄森忠团队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独家提供的《关于福建省新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研判简报(2021.9.17)》,福建本轮疫情分为莆田泉州链和厦门链,总体趋势向好。但仍需谨慎乐观,严防反弹。EpiSIX预测其总规模在387~517例之间,停时在2021.9.30~10.3。其中,莆田泉州链预测:停时在2021.9.30~10.3(延续20~23天),规模在240~330例之间;而厦门链停时在2021.9.30~10.3(延续18~21天),规模在147~187例之间。

福建8天确诊292例,专家最新研判:国庆前或可控制住

莆田与泉州链:EpiSIX给出的本轮疫情预测,采用数据长度为7天(2021.9.10~9.16)。

预测停时:2021.9.30~10.3。 预测最后规模:240~330例。

福建8天确诊292例,专家最新研判:国庆前或可控制住

厦门链:EpiSIX给出的本轮疫情预测,采用数据长度5天(2021.9.12~9.16)。

预测停时:2021.9.30~10.3。 预测最后规模:147~187例。

研判报告显示,目前莆田泉州链的时效繁殖数Rt的值是0.47,呈现连续下降趋势。“根据数学流行病学控制理论,若从某个时间点开始时效繁殖数一直严格小于阈值1.0,则疫情处于受控状态,直至清零。这说明莆田泉州的疫情是处在受控状态下的。”黄森忠教授说。

“理想状态下,福建这轮疫情在国庆前就能得到控制,但是现在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黄森忠教授说,“漳州16号出现确诊病例,说明下周疫情发展可能会出现‘偏轨’的情况,即出现较大的反弹破坏了原来向好的趋势。”

原标题:福建8天确诊292例,专家最新研判:国庆前或可控制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