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宣部授予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9-16 13:40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吴蓉瑾是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教师。她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依托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十余年来累计培养了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在学生心中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她扎根基础教育、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创新德育方法手段,真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有力促进了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推动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与郊区小学合作共建,为偏远地区培训教师,以实际行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作出了突出成绩。

王红旭,生前是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他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在基层小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2021年6月1日,在重庆大渡口长江边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献出了年仅35岁的宝贵生命。他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逝世后,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他们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今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将播出他们的感人事迹。

原标题:中宣部授予人民教师吴蓉瑾 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

责编高鑫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