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疫情5天感染139例,张伯礼:一个月内有望控制住
09-15 14:53:13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福建省卫健委14日通报,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感染人数已增加至139人,其中确诊病例120例。

对此轮疫情,一个特点就是10岁以下儿童比例较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14日下午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专访时表示,此轮疫情局势不可轻视。根据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孩子们感染德尔塔病毒的症状比之前的病毒发生的症状要重的多,令人担心。但从福建现在情况来看,目前感染德尔塔病毒的孩子症状还是比较轻,需进一步密切观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治疗。

张伯礼分析,与扬州、南京疫情相比,本轮疫情目前确诊病例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比较多,感染者整体年龄较年轻。

“病毒的隐匿性很强,而且本轮疫情发现的较晚,最先在学校被发现,导致低龄感染患者较多,再加上疫情所在地属农村地区,防控力度相对薄弱,所以造成了一定量的传播。”张伯礼强调,德尔塔的传播力很强,目前我国12岁以下的孩子基本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学校加强防控非常关键。家中有密接者或次密接者,一定要坚持严格隔离,跟孩子分开居住,儿童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教室、居室保持通风。

“依据现有的经验,我们希望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能把它控制住。”张伯礼说。

原标题:福建疫情5天感染139例,张伯礼:一个月内有望控制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