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厦门大学疫情亲历者:开学典礼凌晨一点通知取消,全校学生转线上教学
09-15 14:30:36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9月12日,学校通知第二天早上8点参加开学典礼。结果凌晨1点多收到消息说开学典礼改为线上举行,很突然。”厦门大学2021级新生林茜(化名)告诉健康时报记者,虽然不能到现场参加有点遗憾,但跟室友们一起在网上观看开学典礼也很温暖,也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 

次日,厦门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浪漫又让人心疼的是,操场上本应由新生占据的位置,摆放着一瓶瓶“厦大百年校庆”的矿泉水。据统计,2021级本硕博新生合计约1万人在线上观看了直播,减少了传播的风险。 

近日,由于福建疫情变化,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厦门大学立即作出疫情防控响应,原定于9月13日举行的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转为线上举行,学生也全都转为线上教学,并且要求学生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

“现在学校秩序都很稳定,我们也都转为了线上教学,学校要求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很严格。”林茜说,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能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去教室上课。 

9月14日下午,厦门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询问时表示,目前学校无确诊病例,学生目前已做完一轮核酸检测,不建议学生离校,网课暂定为两周,两周后看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恢复线下授课。 

9月14日上午,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4日11时,厦门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其中普通型22例,轻症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原标题:厦门大学疫情亲历者:开学典礼凌晨一点通知取消,全校学生转线上教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