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三个州新冠感染率飙升 新增病例近60%在中小学和幼儿园
09-15 09:53: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等14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数已回升至去年冬天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之前的热点地区疫情有所缓和,但佐治亚州、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的感染率正在飙升,原因是儿童现在重返学校、口罩限制松动和疫苗接种水平低。

图片1.png

一名女孩回到学校上课 美联社图

佐治亚州:新增病例近60%在中小学和幼儿园

佐治亚州公共卫生部官员周二(14日)表示,该州所有县的新冠病毒传播水平都很高,而且数字惊人。在所有新增病例中,近60%发生在佐治亚州的K-12学校(从幼儿园到12年级)。

流行病学家切丽·德伦泽克在该州公共卫生委员会的一次虚拟会议上表示,德尔塔变种于7月4日左右开始在乔治亚州传播。在过去的60天内,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呈指数增长。自7月以来,病例数增加了20倍,住院人数增加了13倍,死亡人数增加了17倍。

肯塔基州:70%的医院人员严重短缺

肯塔基州州长表示,该州70%的医院(96家中的66家)报告了严重的人员短缺,这是大流行期间的最高水平。“在许多社区,医院都处于崩溃的边缘。”肯塔基州公共卫生专员史蒂文斯塔克博士说。

肯塔基州急诊室医生斯坦顿称,在有些家庭,德尔塔变种已经横扫几代人,特别是那些年长的成员没有接种疫苗的家庭。他表示,在肯塔基州,现在有三分之一的新增病例都在18岁以下。一些孩子从夏令营把病毒带回家,传播给其他家庭成员,并通过托儿所、学校以及朋友聚会传播。

图片2.png

一名卫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疫苗接种 美联社图

田纳西州:数百名学生被迫隔离 学校被关闭

田纳西州的人均新增病例数目前在美国排名第一。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称,截至周二,过去一周内,每81名田纳西州人中就有一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由于疫情的暴发,田纳西州的数百名学生被迫隔离。由于人员短缺,一些学校已经关闭。其他人则要求改用远程学习。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林西·马尔表示,夏季最大的激增发生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州,特别是在南方,那里的许多人依赖空调和循环空气。她说,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人们不得不进入室内,北部州的病例数可能会出现上升。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