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iPhone 13逆势降价,5199元起售!抢中国份额?
09-15 09:1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15日凌晨一点,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并发布了iPhone13系列产品、Apple Watch 7手表以及iPad(入门款和mini6)三款硬件产品。

最受关注的当然是被网友们称作“13香”的iPhone 13。按照业内的说法,此次iPhone 13不仅功能升级,还降价加内存,可谓是“加量不加价”。比如,新机新增了防水、超瓷晶面板、夜景模式、电影效果模式、A15,以及更大的续航等功能。

但与iPhone 12系列相比,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最低配降价300元,容量还从64G升到了128G,同等存储容量下最多降价800元;Pro系列最低配也直降500元和300元。在此前业内普遍预测今年下半年手机“铁定”的涨价大行情中,苹果却“逆市”降价,实在出人意料,iPhone 13也因为价格便宜甚至冲上微博热搜。

WechatIMG16681.jpegWechatIMG16678.jpeg

作为最受瞩目的新品,iPhone 13是作为当天苹果发布会的压轴产品登场。

据悉,iPhone 13系列共有4个版本,其中iPhone 13 mini国行起售价为5199元人民币,iPhone 13起售价为5999元,iPhone 13 Pro起售价为7999元,顶配的iPhone 13 Pro Max起售价为12999元,全系列9月17日起开始预购,9月24日正式发售。

WechatIMG16677.jpegWechatIMG16676.jpeg

据苹果营销副总裁 Kaiann Drance透露,新机系列均搭载苹果最新的A15仿生芯片。六核心的 A15 移动芯片组拥有5nm制程工艺,具备150亿晶体管,芯片由2个高性能+4个节能CPU组成,算力达到15.8 TOPS。芯片组能够提供两倍的系统缓存,让图形性能保持30%的领先。苹果方面表示,即使与业内领先的竞争对手相比,A15仍有50%的领先优势。

正是因为这颗芯片才能让iPhone 13系列在屏幕提升自适应刷新率和更高显示亮度之后,仍能减少能耗,实现更长续航。苹果也表示,A15仿生芯片全面考虑了显示屏的硬件、软件团队和操作系统团队的不同需求,从而让iPhone有了更精彩的功能。

苹果似乎意识到被果粉普遍反映的信号问题,所以iPhone 13全系天线进行了重新设计,相信在信号方面会有所改善。

此前被用户诟病的电池容量低导致续航能力不足问题,iPhone 13系列也做了优化,虽然苹果没有具体透露电池容量提升了多少,但在发会上还是表示,iPhone 13 mini以及iPhone 13 Pro分别相比上一代电池续航提升了1.5小时;iPhone 13以及iPhone 13 Pro Max分别相比上一代续航提升了2.5小时。

WechatIMG3124.jpegWechatIMG3125.jpeg

屏幕尺寸上,iPhone 13采用了一块6.1英寸的屏幕,而iPhone 13 Mini则采用了一块5.4英寸屏,为了提升整机耐用度,手机前面板仍采用了陶瓷护盾。

在上一代的基础上,iPhone 13发生了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包括屏幕正面刘海缩小了20%、摄像头被排列在对角线上、加入IP68级别防护等级、HDR峰值亮度升至1200nits、支持DolbyVision、HDR10和HLG等。苹果称,iPhone 13 mini拥有iPhone13的所有功能,只是被塞进了一个更小的机身里。

WechatIMG16682.jpeg

而在摄影方面,此前在iPhone 12 Pro Max的传感器防抖技术已经下放到iPhone 13全系,同时支持杜比视界的4K HDR 60帧视频拍摄。iPhone 13/13 mini两款机型都配备了传感器移位稳定功能以及全新定制的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新摄像头拥有更高的进光量以及更大的像素,光圈达到了f/1.5,同时在录制视频时,还加入了选择性对焦功能。

旗舰机型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也终于搭载了“高刷屏”——可在10-120Hz间根据操作场景自动切换。而且摄像头模组虽然仍为三摄,但是官方表示长焦、广角、超广角三个镜头都有了全面升级,特别是微距摄影模式相当强大。如iPhone 13 Pro Max则拥有系列新品里最强的拍照功能,3倍光学变焦和更强的感光元件, 还有77mm长焦和更强大的微距拍摄功能,苹果称之为最强的智能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MagSafe磁吸式充电功能也得到了保留,新MagSafe钱包还增加了Find My寻物功能。

相较去年iPhone 12初次试水5G,新iPhone在更多的地方和更快的速度下提供了更多频段的5G支持。据苹果方面透露,过与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合作,iPhone13得以进一步改善通话质量、性能表现、信号覆盖、以及电池续航。智能数据模式可在非必要情况下从5G 回落至4G 网络,隐私方面,iOS15系统改进了防追踪体验。

根据苹果公布的2021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苹果总营收高达814.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96.9亿美元增长36%。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苹果的主力产品iPhone实现了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同比增长了49%。其中苹果在大中华区净营收实现同比增幅达58%。

上周,Counterpoint的一份报告显示,iPhone 13的需求有望使苹果今年占据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三分之一。去年,苹果iPhone 12在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占据24%,尽管iPhone 12在去年10月份才发布。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发布会结束后,苹果股价却一路走跌,截至发稿时苹果股价约为147美元。

WechatIMG16679.jpeg

原标题:iPhone 13逆势降价,5199元起售!抢中国份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