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承诺向阿富汗提供64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09-14 17:34: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于当地时间9月13日宣布,该机构将通过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多个独立组织向阿富汗民众提供近6400万美元(约4.12亿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援引美国阿富汗事务特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13日发布的推特称,美国仍会继续为阿富汗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将增加64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美联邦机构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美国国务院将负责提供这笔资金。美国国际开发署还启动了一个位于阿富汗境外的灾难援助响应小组(DART),该组织将负责美国政府针对阿富汗冲突、自然灾害、新冠疫情等问题的人道主义工作。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3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将继续敦促阿富汗塔利班尊重妇女、女童的权利和自由,并会致力于维护阿富汗人——特别是女性——过去20年取得的进步。布林肯表示,包括阿富汗妇女、儿童、LGBTQI+社群成员(包括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双性别者及不认同自己为顺性别者或异性恋的人——编者注)和残疾人在内的弱势群体都将得到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持。

报道指出,在美国承诺向阿富汗捐赠近6400万美元额外援助的两周前,联合国呼吁成员国积极援助阿富汗,并称阿富汗的粮食库存或将在9月底前用完。联合国阿富汗事务副特别代表兼人道主义协调员拉米兹·阿拉克巴罗夫(Ramiz Alakbarov)曾表示,“各方采取必要措施提供阿富汗目前需要的基本物品,以防止其陷入进一步的人道主义灾难,这一点极为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于13日表示,除了粮食库存不足外,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还表示,阿富汗约有1400万人正面临饥荒。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David Beasley)强调,由于该国的小麦作物减产了40%以及食用油价格上涨了两倍,阿富汗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原标题:美国承诺向阿富汗提供64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