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CDC:未接种疫苗者死于新冠的概率为完全接种者的11倍
09-13 09:53:4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媒体Politico、CNN网站等12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有26个州已为其一半以上的居民全面接种疫苗,但在接种率较低的州,医院则塞满了未接种疫苗的新冠患者。而美国各学区开学后,儿童染疫率持续走高引发忧虑,因为12岁以下儿童暂不能接受疫苗注射,使他们成为最脆弱的人群。在佛罗里达州,因新冠导致的儿童死亡率翻了一番。

未接种疫苗患者“占领”美国医院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佛蒙特州、康涅狄格州和马萨诸塞州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CDC 数据显示,这三个州也是过去一周人均新发 Covid-19 病例最低的州。

但在其他地方,医院里塞满了未接种疫苗的 Covid-19 患者。

图片1.png

未接种疫苗患者“占领”美国医院  图源:CNN网站

在佛罗里达州,Covid-19 患者占据了圣彼得堡圣安东尼医院 28 张 ICU 病床中的 27 张。而这些患者中,约有 85% 都未接种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CDC)10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调查了13个州从今年4月到7月中旬的60多万宗新冠病例,结果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住院可能性是接种疫苗者的10倍,而该群体死于新冠的可能性是接种疫苗者的11倍。

佛州因新冠导致的儿童死亡数据翻番

随着疫苗的普及,尽管 Covid-19 的发病率在某些年龄较大的人群中可能正在下降,但“学龄儿童的发病率仍在继续增加。”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表示。

根据Politico的报道,从7月底到9月初,佛罗里达州因COVID导致的儿童死亡率上升了 140%。

从大流行开始到今年7月30日(约15个月),有7名16岁以下儿童死于新冠引起的并发症。

根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9月初的最新报告,自7月30日以来,死亡人数已跃升至17人。

图片2.png

戴着口罩的儿童重返学校  图源:洛杉矶时报

尽管美国儿科学会 (AAP) 佛罗里达分会表示,这些死亡中的大多数与潜在的健康状况有关,但这种急剧上升的趋势让儿科专家对未来几个月的 COVID Delta 变体感到担忧和不确定。

截至9月8日,CDC报告全国共有486名0-18岁儿童死亡。

美拟下月批准5至11岁儿童打疫苗

两名美国卫生官员日前向路透社表示,辉瑞疫苗可望在10月底前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为5至11岁儿童接种。

据悉,辉瑞预期将于本月底前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FDA将在三周内判断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是否安全和有效,最早在10月底,该年龄段儿童可望接种疫苗。

估计莫德纳疫苗要11月才能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