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本土新增22+13,在福建三市 疫情传播链延至厦门
09-13 09:51:28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云南17例,上海5例,广东3例,四川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四川);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3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97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核增1例)。累计确诊病例864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48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51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86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5248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核增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115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320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3例(均在福建莆田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11例(境外输入35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296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145例(出院11846例,死亡2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63例),台湾地区16088例(出院13742例,死亡839例)。

莆田仙游: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昨天,莆田市仙游县发布《关于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告》:经仙游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

图片

厦门

一核酸阳性系莆田病例密接9月6日抵达厦门

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通过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进行筛查,发现一名来厦人员吴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核实,吴某某是莆田市报告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厦门市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将吴某某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并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及隔离管控。吴某某在厦活动轨迹如下:9月6日,7:41从仙游站乘坐D3333动车(7号车厢6C)到达厦门北站,9:00乘坐692路公交车到同安乌涂站下车,步行回住所(同安区新民镇乌涂坝仔埔里)后,步行至工厂(晨明工艺品有限公司)上班。此后至9月11日,其活动轨迹均在住所、工厂和上下班沿途餐馆。

一后勤服务人员核酸阳性

厦大一院封闭管理

9月13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布通知称,9月12日在例行开展的主动筛查中发现,第三方公司后勤服务一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因疫情防控需要,医院即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复诊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看诊。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所在的思明区发布通告,即日起对中华街道部分管辖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封闭区域居民只进不出,非本区域居民谢绝进入。

图片

原标题:本土新增22+13,在福建三市;疫情传播链延至厦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