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确诊病例20例!福建疑似1号病例入境38天后确诊曾跨市流动,密接者遭“网曝”
09-12 13:34:45 来源:​@九派新闻

@九派新闻消息,9月12日,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9月11日24时,本土确诊新冠病例2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9例、泉州市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福建)。9月12日,莆田市仙游县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该县枫亭镇全部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图片

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有一家4口均感染

据9月10日莆田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莆田市在“适时抽检”中,发现仙游县一小学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阳性,扩大核酸采样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学生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专家研判,其中1名学生家长林某杰疑似为本次疫情源头,即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

经流调发现,该病例为境外返莆人员,8月4日乘坐厦门航空MF852航班自新加坡从厦门机场入境,在厦门定点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于8月19日点对点转运至仙游县集中隔离点继续集中隔离(8月19日、22日、24日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月26日起实行居家健康监测,9月10日新冠核酸结果阳性。九派新闻记者在9月11日发布的流调中了看到,有一家4口均被感染。

图片

疑似源头病例曾跨市流动,密接者遭“网曝”

目前泉州市确诊病例1例。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从与仙游县相邻的泉州市泉港区疫情指挥部获悉,林某杰曾跨市(从莆田到泉州)流动,到过泉州泉港区界山镇。

林某杰家在界山镇的亲属称,林某杰来家里就是见见长辈吃个饭。林某杰亲属称“他都隔离很久了,在厦门隔离14天,在仙游县又隔离了7-10天左右。”

图片

这名亲属称9月10日起,一条关于密接者的信息在网络流出,信息包含家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家人频繁接到骚扰电话,“我的电话都被人打爆了,也不知道是谁,现在有些电话都不敢接,还有人打电话来骂。”

泉港区疫情指挥部人员告诉记者,将核查个人信息流出问题。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对方也不想碰见这样的事,人家也隔离14+7了。骚扰是什么心态?”“没必要这样网暴吧,只能说病毒太狡猾。”“首先是按照规矩隔离的,他们没有过错,中间一直是阴性。”

原标题:确诊病例20例!福建疑似1号病例入境38天后确诊曾跨市流动,密接者遭“网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