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杜特尔特正式参选
09-09 17:27:04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9日报道,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8日在邦板牙省举行全国大会,公布该党2022年全国大选名单,正式提名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为下届副总统候选人。杜特尔特已经接受了这一党内提名。

杜特尔特现年76岁,2016年当选总统。依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菲律宾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

图片

杜特尔特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杜特尔特在演讲中表示,他接受提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对菲律宾国家的热爱。杜特尔特称,他希望这能让他继续为菲律宾人民服务,并带领整个国家迈向更大的进步。“你想问我为什么要竞争副总统职位吗?是因为‘野心’吗?或许吧。但这真的是对国家的热爱吗?当然是。”

与杜特尔特的选择不同,民主人民力量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则拒绝了提名,坚持自己对总统大选不感兴趣。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一直被视作总统热门人选之一。她不仅在民调中保持领先,也做出过一些暗示参选的发言。

《马尼拉时报》2日报道,莎拉当天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参议员克里斯托弗·邦戈和张侨伟亲自表达了“如果莎拉2022年竞选总统,他们愿意成为她的搭档竞选副总统”的意愿。

图片

莎拉·杜特尔特资料图

莎拉现年43岁,她从2016年起接替父亲职务,担任达沃市市长至今。

莎拉和父亲的职业轨迹很相似,两人在进入政界之前都是律师。杜特尔特前后当过5年达沃市副市长、22年市长。2015年,杜特尔特决定参选总统。莎拉随后“接棒”参选达沃市长。杜特尔特当时说,让自己的女儿参选市长是希望延续自己“对达沃市的改革”。

此外,莎拉也得到了菲律宾政界的支持。据西班牙《先锋报》此前报道,前国防部长希尔韦特·特奥多罗称赞她的“团结能力”,并说“如果她决定参选,将来一定是位好总统,为了证明这一点,我愿意给予全力支持”。另一位与杜特尔特关系密切的政客乔伊·萨尔塞达表示,莎拉在议会中得到了“至少五个政党”的支持,他“百分百确定”莎拉将竞选总统。

路透社报道说,目前莎拉在总统选举民调中处于领先,但她仍未就政治规划公开表态。

菲律宾总统府则就相关问题回应称,杜特尔特认为女儿不会参与明年的总统大选,因此才接受了党内的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原标题:杜特尔特正式参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