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名作家薛家柱去世!他参与的这部剧家喻户晓
09-09 07:23:01 来源:江淮晨报微信公号

江淮晨报微信公号消息,暑假期间《济公》等经典电视剧经常重播,而那首熟悉的《济公》的主题曲,“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令大家不由得跟着哼唱,全是因为这首歌实在太朗朗上口。

图片

《济公》的魔幻色彩

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

济公搓遍全身积攒起来的“泥垢丸”

济公用河道传送木材的机智

都是那个年代的点滴回忆

9月6日

杭州文坛传出消息

电视剧《济公》编剧

84岁高龄的知名作家薛家柱

于9月6日凌晨去世

消息已经从薛家柱女儿的朋友圈证实

↓↓↓

图片

在朋友圈,薛家柱女儿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他生前留下的最后的文字——

我生活过了,思索过了,用整整一生做了小小的耕耘。岁月刻下的每一笔皱纹都是令人回味的人生脚印。

人生就是攀登,走上去,不过是宁静的主峰。死亡也许不是穿黑袍的骷髅,他应该和诞生一样神圣。

这才是我意志的考场,才能的准秤。

越接近死亡就越是对人间爱得沉沦。哪怕躯壳已如斑驳的古庙,而灵魂犹似铜铸的巨钟,生活的每一次撞击都会发出深厚悠远的声音。

这才是我的履历,我的碑文……

图片

薛家柱,著名散文家、诗人,原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1937年农历12月12生于浙江,1960年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笔名罗岩,浙江宁海人。

图片

他从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出版了数十部专著、上百集(部)电视剧,有1000多万文字。还有电影、广播剧、歌剧、戏曲等,他也因此被评为“浙江文坛50杰”。他说他的一生是忙忙碌碌的一生,仿佛每时每刻都在笔耕。

斯人已去天堂

他对生活、对文学的热爱

仍留存人间

原标题:太突然!他去世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