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遇难细节曝光:跳崖救落水导演 不幸撞上岩石
09-09 10:02: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叶夫根尼·济尼切夫8日在一次演习中救人,不幸遇难,终年55岁。

俄紧急情况部说,当天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诺里尔斯克市附近开展主题为防范北极地区紧急情况的跨部门演习,在场的济尼切夫为了拯救他人性命,不幸遇难。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在社交媒体上描述事发过程:济尼切夫当时和一名摄像师站在悬崖边上,后者滑了一跤,从悬崖坠入水中。“还没等别人反应过来,济尼切夫就跳下水救人,但撞到一块突出的岩石。”

紧急情况部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确认,落入水中的男子是63岁的知名电影导演亚历山大·梅利尼克。他为拍摄一部有关北极地区和北极航线发展的纪录片到诺里尔斯克选址。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发生意外后,济尼切夫和梅利尼克都身受重伤,在由直升机送往医院途中去世。

俄紧急情况部8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说,济尼切夫当天在诺里尔斯克市视察一座在建的新消防站,并监督在当地举行的大规模演习。

多家媒体报道,这次演习在诺里尔斯克等几个北极地区城市开展,从7日开始,为期两天,6000多人参加。

济尼切夫1966年出生,曾担任过俄联邦安全局副局长、加里宁格勒州代理州长,2018年5月起担任紧急情况部长。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卫星通讯社,济尼切夫去世后,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丘普里扬将暂代其职责。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济尼切夫去世表达深切哀悼。

原标题:俄紧急情况部长演习中为救人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