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一美国女外教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已被辞退限期离境
09-08 19:40:0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在成都一所高校教书的女外教,在外旅游时,不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人员的检查,还口出狂言,发布了一系列带有严重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9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该外教已被所在学校辞退。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8月4日,女外教Emily Jane O’Dell(艾米丽)在外旅游时,发布多条推文污蔑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发布推文称,要向美国大使馆求救,因为她正在被“绑架”,但她的配图则是当地的医护工作人员。在另外一则推文中,她写到中国政府还派出了“20多名警察来抓她”。她还在推文中称“我觉得美国或许应该把所有在美国的华人和中国人都绑起来,然后把他们从所有酒店里赶出来,不让他们离开家,毕竟新冠病毒是从武汉来的”。

该教师称中国政府还派出了“20多名警察来抓她”

据《环球时报》9月8日消息,7月20日,这名外教来到甘孜州丹巴县,入住一家民宿,8月4日,在排查过程中,疫情防控人员要求艾米丽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测量,但其拒不配合。

当地警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外教发布的内容完全不实,防疫和执法过程中,警方和疫情防控人员没有采取任何强制措施,没有肢体接触。由于艾米丽在社交媒体上造谣污蔑,并有种族主义言论。8月24日,丹巴警方联合成都警方找到她依法进行传讯,她对自己污蔑造谣的行为供认不讳。8月27日,丹巴县公安局经报四川省公安厅批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81条之规定,依法对艾米丽处以限期出境,停留有效期至9月2日。

另据《环球时报》报道,8月12日,Emily Jane O’Dell所在高校的学院召开会议,表示对艾米丽的发言及具有歧视以及煽动性的言论收到大量负面评论,严重违反了大学教师的基本行为准则,还对本院校在国际、国内的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学院对此“零容忍”,决定结束与艾米丽的雇佣关系。

9月8日,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该外教相关简介已经从学院网站上撤下。校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经辞退该名外教。目前,该外教已离境。

原标题:成都一美国女外教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已被辞退限期离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