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督察组通报后,8人被抓
09-08 19:24:13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四川省遂宁市放任有关企业非法处置污泥,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目前已有5人被逮捕、3人被刑拘。当地正全力加快整改,并立下“军令状”——所有污泥在12月底前处置完毕。

图片

该公司污染地块中,有115.4亩基本农田

经查,2014年以来,遂宁市新景源环保公司开始经营城市生活污泥、畜禽粪便治污处置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业务。

期间,该公司擅自扩大处置规模、改变生产工艺,以“土壤改良”名义非法倾倒、填埋经发酵后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造成重金属残留。

另查明,新景源公司在不具备处置危险废物资质情况下,违法接收遂宁市赛思科公司天然气脱硫石膏300余吨,并将其中230吨填埋于其租用的土地内,造成3.5亩土地严重受污染,涉嫌污染环境罪。

然而,先有群众接二连三的举报,后有当地政府请求调查处理的致函,再有省级环保督察组对该问题的交办,有关部门却不作为甚至乱作为,不仅导致环境被污染,更凉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心。

相关问题被中央督察组曝光后,9月7日,遂宁市委召开整改专题会,市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情况汇报,并对照问题深刻反思,剖析问题根源,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

图片

9月8日,《遂宁日报》头版刊发评论称,上述案件被通报,暴露出遂宁污泥处置监管工作的缺失,是警示,更是警醒。不仅要在“新景源”问题上立行立改,更应以此次通报为警醒,痛定思痛,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问题根源。

具体来说,遂宁市、船山区两级赓即成立专班、组织力量,加快整改。目前已邀请国家级专家会同市区相关部门讨论形成初步整改意见,并由引进的华龄五洲科技有限公司边开挖边处置剩余填埋污泥。

“华龄五洲公司的4个生产车间已全面建成,每三日处理能力达2000余吨。”船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所有污泥在2021年12月底前被处置完毕。

至于其中涉嫌犯罪问题,“遂宁发布”8日透露,目前,新景源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某祥、法定代表人夏某、总经理陈某遐、现场相关责任人陈某君、刘某全等5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另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中央督察组通报后,8人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