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首个家政学本科专业迎新生,毕业后颁发法学士学位
09-08 18:03:16 来源:澎湃新闻

浙江高校首次开设、也是唯一的家政学本科专业——浙江树人大学家政学专业9月11日将迎来首批30名新生。

澎湃新闻消息,“家政专业不是培养月嫂、保姆,而是培养家政领域的高级研究人才、管理人才、服务人才,学生以家庭生活为主要研究对象,要掌握家政管理、营养调配、社区服务、家庭教育等多方面技能。”该校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副教授、家政专业负责人郭人菡8日告诉澎湃新闻。

据介绍,首届家政学本科学生男女比例1∶4,来自浙江、湖北、江西,学制四年,毕业颁法学士学位。课程设置包括社会学、管理学、家政学、家庭社会学,还涉及企业管理、护理、心理学、婚姻家庭法律、家庭教育等,师资中博士、海归教师、高级职称教师占70%。

随着三胎政策放开、老龄化速度加快和家庭结构变化,公众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对首届家政学本科生,树人大学拟定了三大就业方向:通过考研、留学、留校深造等提升专业水平,将来从事家政研究、培训、教学等;利用学校的中菲(菲律宾)家政学院平台,在大三或大四前往菲律宾实训,培养成家政业管理人员、高级人才;利用树人大学是浙江省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培训联盟理事长单位这一资源,帮助优秀学生创新创业。

树人大学1994年就建立了三年学制的家政学专科专业,2003年停止招生,此后在其他学科课程中引入与家政方向相关内容。

原标题:浙江首个家政学本科专业迎新生,毕业后颁发法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