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满洲里回应“大量小飞虫暴发”:每年入秋都来,无危害
09-07 20:17: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网传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近期出现大量黑色的小飞虫。

9月7日下午,满洲里市农牧水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这几天确实出现很多飞虫,这种飞虫每年入秋都会暴发两三次,当地人把这种飞虫叫作“小咬”。近日出现的飞虫,是今年第一次来到满洲里。“小咬”没有危害,每年天气转凉时都会出现。

网传满洲里近期飞来的飞虫。视频截图

网传满洲里近期飞来的飞虫。视频截图

“不止在内蒙古,整个东三省都有。”该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出门时尽量不要穿容易招引这种飞虫的浅色衣物,注意捂住口鼻做好防护。

网传视频显示,当地空中有许多飞虫,市集上的菜摊、鞋摊上也布满黑色的小飞虫,有商贩用类似雨衣的布料盖住头和身体,防范飞虫,也有人用塑料袋盖住头。

据极目新闻稍早前报道,满洲里市长热线工作人员解释称,飞虫的出现与当地气候、降水都有关系,这种飞虫的寿命大约一个月,待天气转冷后就会离去。

原标题:内蒙古满洲里回应“大量小飞虫暴发”:每年入秋都来,无危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