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增病例翻番 “与病毒共存”遭质疑 新加坡或重新实施封锁政策
09-07 16:06: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7日报道,由于高传染性的Delta病毒发威,过去一周,新加坡新增新冠感染人数翻了一番。面对新的抗疫局势,新加坡政府警告,原有的“与病毒共存”的策略面临修改,可能需要重新实施封锁政策以避免疫情进一步恶化。

政府表示,不排除重新实施封锁政策 图源:CNN网站

据报道,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数据,过去一周,新加坡的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达到1200多例,数据翻了一番。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迄今为止,新加坡共记录了68901例新冠病例和55例死亡病例。

周一,新加坡抗疫工作组负责人 Lawrence Wong表示,政府关注的不仅是每日病例数,还有“病毒的传播速度”。新的疫情的爆发已经停止了任何进一步的重新开放。

据悉,新加坡在大流行期间采取了积极的封锁和限制政策,包括关闭餐馆、关闭边界以及加强社会隔离等。

放宽限制使新加坡新冠病例数迅速增长 图源:CNN网站

但在今年6月,新加坡政府宣布计划转向与新冠共存的战略,即通过注射疫苗和监测住院情况来控制疫情,而不用限制公民的生活。

新加皮是世界上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超过8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8月起,新加坡开始放宽一些限制。不过,放宽限制也带来了病例数的迅速增长。

据悉,新加坡将从周三开始禁止所有工作场所聚会, 鼓励公民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动。

Lawrence Wong说,“如果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仍发现重症患者数量急剧增加,那么我们可能别无选择,不排除再次收紧、实施封锁的可能性。”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