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11”从世贸南塔84层逃出的英国女子:“我还能听到尖叫声”
09-07 10:29: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天空新闻6日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20周年之际,幸存者贾妮丝·布鲁克斯近日在英国天空新闻分享了她的亲身经历。

贾妮丝·布鲁克斯是“9·11恐怖袭击事件”数百名幸存者之一 英国天空新闻图

2001年9月11日,几周前刚从英国伦敦东部搬到美国纽约的英国女子贾妮丝·布鲁克斯来到位于纽约世贸中心南塔84层的办公室上班。刚到办公室不久,她听到了一声巨响。一位同事安慰她说,噪音可能是由于建筑工程造成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布鲁克斯回到办公桌前继续工作,完全不知道一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客机刚刚撞向了相邻的世贸中心北塔。

几分钟后,当第二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时,她正在下楼梯。这次,飞机撞到了她工作的大楼。布鲁克斯称:“我没有摔倒,但我被撞到了一边。然后我就听到一个女人在发出噩梦般的尖叫声,那是我脑子里(现在)还出现的尖叫声……她走进门,眼睛里全是血。”

随后,布鲁克斯和她的同事们到达相对安全的世贸中心外面。此时,巨大的火球已经吞没了南塔塔顶的一部分。现场一片混乱,大片的建筑物散落在街对面。

布鲁克斯说:“当我到达建筑物外的区域时,我能听到一种‘砰砰声’。后来我发现这是人们从建筑物上跳下来撞到地面的声音。”

2001年9月11日,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美国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美国纽约世贸中心两座摩天大楼——楼高417米的北塔和415米的南塔,两座建筑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事件发生后,美国认定“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是幕后主使。布鲁克斯是“9·11恐怖袭击事件”数百名幸存者之一。在近 3000名遇难者中,有她的61名同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