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公民仍被困阿富汗,拜登去度假了……
09-05 16:39:40 来源: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

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美国一议员称拜登政府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撤离问题上说谎,至今仍有想要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未被安排撤离。

不顾在阿美国人安全撤离

拜登却在度假

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众议员马克韦恩·穆林表示,拜登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手上沾满鲜血”。

马克韦恩称,白宫和国防部对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所面临的困境问题上说谎,拜登总统曾公开表示,每个想要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都能安全撤离。而仅据他掌握的一份清单显示,约有50名想要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至今还未被安排撤离。

图片

▲ 拜登(资料图)

在阿富汗撤离问题仍未解决之时,拜登已前往特拉华州欢度劳动节长周末,此举招致美国共和党人的批评。9月4日,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表示,仍有美国公民被困在阿富汗,与此同时,拜登正在特拉华州度假。

图片

▲ 马克·梅多斯(资料图)

仍有数百名美国公民

滞留阿富汗

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多家媒体刊文指出,很多退伍军人对美国混乱的撤军行动感到失望,他们已自行对滞留在阿富汗的美国人展开救援。由退伍军人领导的救援组织估计,拜登政府低估了未被撤离的美国公民人数,此外,拜登完全忽略了数百名持有美国绿卡的永久居民。

图片

▲ 8月30日,从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起飞的美国军机

此前一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还曾发文指出,数百名为美国新闻业工作的阿富汗记者和家人仍未被撤离,他们处于极度危险中,并对美国政府表示失望。

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执行主任乔尔·西蒙表示,为美国工作的记者被遗忘在阿富汗“是不可接受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卡丁与其他67名两党议员也呼吁拜登政府尽快就人员撤离问题采取行动。

原标题:美国公民仍被困阿富汗,拜登去度假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