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黯然撤离阿富汗,美国务卿接连发声遭网友怒批
08-31 12:15: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30日撤军完成后,国务卿布林肯连发6推。

布林肯先是宣布了美国完成阿富汗撤离的消息,称美国与阿富汗的关系“已经开始一段新篇章”

在这个推文下,他连发四推,称“截至今天,我们已经暂停了在喀布尔的外交存在,将(外交工作)运营转移至卡塔尔多哈”,还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 我们希望这些援助不会受塔利班或其他任何人的阻碍。”

布林肯试图通过推文对塔利班施压:“我们将要求塔利班履行其关于(允许)外国公民、(合法)签证持有人和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自由行动的承诺。”此外,他似乎想振奋一下美国狼狈撤兵后的士气,发文称,“我们继续对那些来自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所有的男男女女,作为阿富汗长期行动中冒着生命危险或牺牲自己生命的人,表示致敬。”

在最新一条推文中,布林肯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将继续,并称“我们对下一步做什么有所计划,并将付诸于行动。”

对于布林肯连续推特表态,一些网友反应并不积极。

“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新闻发布会。天啊,你看起来像个被打败的人质。那太可悲了。你必须辞职。”

“我们称之为投降,托尼。”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也引用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的话进行评论。↓

“外国部队过去20年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军队滥杀平民的刑责,绝不能一笔勾销,必须继续予以追究。-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

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美国在阿富汗的撤离行动发表讲话。布林肯表示,美国在阿富汗20年的军事存在已经结束,美国与阿富汗的外交新篇章已经开始。鉴于阿富汗的安全局势,美国已经暂停了在喀布尔的外交存在,同时已组建新团队管理外交事宜,包括领事事务和人道主义援助等,相关业务将转移至卡塔尔多哈市进行。

据喀布尔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晚最后一批美军撤离后,喀布尔机场附近发出密集枪声。当地媒体最初误认为是发生交火,后据核实,为塔利班人员鸣枪庆祝美军撤离,结束为期20年的战争。

20年来,美国在阿军事行动造成10多万名阿平民伤亡,1000多万人流离失所,平均每天造成6000万美元的损失。世界银行说,2020年,援助资金占阿国内生产总值的42.9%,阿经济“脆弱且依赖援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说,该机构在阿粮食库存即将耗尽,急需资金赈济民众。阿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达内什乔说:“阿富汗人对美国很失望,因为他们只留下了战争、破坏和贫困。”

原标题:美军黯然撤离阿富汗,布林肯连发6推,网友:你像个被打败的人质,必须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