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魔头”劳荣枝案何时宣判?南昌中院刚刚回应
08-30 16:32:15 来源:新安晚报微信公众号

新安晚报消息,2020年12月21日,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起诉劳荣枝。该案经过两天的审理,法院宣布休庭,另行择期宣判。不过,如今距离庭审结束已经8个多月,该案一直未迎来宣判时刻。

2021年8月3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案尚未宣判。“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如果宣判,应该会提前公告。”

审理8个多月未判决

宣判或会提前公告

劳荣枝被控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一案,已于2020年12月在南昌中院,经过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庭上,法院宣布将另行择期宣判。此时,距离庭审结束已经8个多月。

8月30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致电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询问劳荣枝一案宣判情况,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件尚未宣判,至于延期原因、何时宣判则不清楚。“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如果宣判,应该会提前公告。”

当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刘静洁律师,她是劳荣枝案被害人之一小木匠陆中明妻子朱大红的代理律师,其也告诉记者,目前劳荣枝案还没有宣判,她也曾联系南昌中院询问进展,被告知宣判的时候会提前通知。

“一般来说,这个案子是过了审理期限,所以,应该是法院向上级法院部门申请延长了,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清楚。”刘静洁表示,等待案件宣判的时候,她会再去一趟南昌中院,处理相关事宜。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也联系上当年法子英的辩护律师之一俞晞律师。“我不是劳荣枝案的诉讼参加人,具体原因不好猜度,但是根据法律规定,延期到现在还未判,可能有两种情形:第一种是可能判处死刑或者有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发现有新的罪行,并且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时的,经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第二种是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的案件,补充侦查完毕移送移送人民法院后,开始重新计算审理期限。”

劳荣枝庭审时不认罪

自称受胁迫

此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曾多次报道劳荣枝一案。2019年11月28日,逃亡20年的劳荣枝在厦门落网,再次掀起舆论巨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曾回访劳荣枝江西九江老家,采访劳荣枝家人,还原其成长足迹,也奔赴厦门,寻访劳荣枝被抓之前的生活轨迹。

2020年12月21日,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院一审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起诉劳荣枝。据指控: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另案处理)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且分工明确,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俗称“坐台”)物色有钱人为作案对象,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劳荣枝当庭表示不认可指控罪名,称未与法子英合谋,自己的所作所为受法子英胁迫,不是自己本意。劳荣枝还称自己一直是受法子英的胁迫,多次被他殴打,自己曾为了法子英数次堕胎,而堕胎当日还遭到了法子英的侵犯。她也曾多次向法子英提出分手,但对方不同意,还威胁要伤害她的家人。

但劳荣枝对案件事实表示认可,也对受害人和家人表示歉意,并表示愿意赔偿,但是自己仅有3万多元积蓄。

1999年被害的木匠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出席庭审,劳荣枝的家人也进入法院,通过直播视频观看。

该案经过2天的公开开庭审理,至12月22日17时36分庭审结束,法庭宣布休庭,将另行择期宣判。

对于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一案的判决情况,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女魔头”劳荣枝案何时宣判?南昌中院刚刚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