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上海市消保委点名《扫黑风暴》超点搞捆绑 | 钱枫事件最新进展:女方代理律师已向警方递交材料
08-26 20:46:01 来源:上游新闻

【超前点播】

上海市消保委:《扫黑风暴》超点搞捆绑,腾讯视频漠视消费者

上海消保委微信公号消息

近期大热的电视剧

当属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等

主演的刑侦剧《扫黑风暴》

腾讯视频网络独家播出

图片

节奏快、尺度大,开篇即高能

改编自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湖南文烈宏涉黑案等

真实案件的《扫黑风暴》

频频冲上微博热搜

图片

然而

腾讯视频对大热的《扫黑风暴》

采取了超前点播的更新方式

腾讯视频的更新方式表明:

每周一至周六22点更新1集

会员20点抢先看4集;

8月19日20点起

会员尊享超前点播特权

不少腾讯视频老会员觉得

已经买了会员

还要花钱超前点播

腾讯视频实在不厚道

榜样肥猫_张先生:最近追扫黑风暴,追着追着发现“超前点播”再次死灰复燃,每集3块。那我这个VIP充了干嘛,APP这样干是否涉嫌重复收费。同APP其他热播剧或者动漫都出现了“超前点播”。我愿意为追剧充值,不代表我是傻子可以随便揉捏,果断取消了连续包月会员付费。

阳芷无暇:为了《扫黑风暴》开了腾讯会员,又为了紧张的剧情开了超前点播,花了十五元。越想越不对劲,这也太欺负人了,我买会员是干嘛的?

最让会员们愤怒的是腾讯视频《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

还有一个规定

必须按顺序解锁剧集

图片

这也就意味着

如果你想跳集买超前点播

是不行的

必须按照顺序

一集一集的购买

超前点播每集3元钱

如果你想超前点播看23集

必须先买20、21、22集

原本只需要花3元钱就能看

现在必须要花12元钱才能看到23集

图片

图片

这个规定也点燃了不少用户

既然是超前点播

为什么不能选择自己想看的集数?

为什么一定要按顺序购买?

用户连选择权都没有了吗?

想有一个哆啦A梦的小知了:被腾讯视频恶心到了,没错,说的就是你这只鹅。扫黑风暴充了会员还要超前点播也就算了,最过分的是,居然必须逐集超前点播,没点播21集,就不能点播22集!这是什么?屎规定?简直是赤裸裸的强制消费,吃相太难看!

《扫黑风暴》是一部扫黑除恶的正剧

剧中警察查处套路贷的情节

让不少花钱点播的粉丝直呼:

超前点播也是套路贷,求扫黑!

百万爱喝奶茶:为了看扫黑风暴 我花钱买了会员 刚买会员看了一集 跟我说再花钱买超前点播 这不是套路贷 吗 求扫黑

_SOMEBODYv:支持正版,但是抵制腾讯超前点播,要放就全点播出来,一集一集花钱的和普通有什么区别,套路贷,该扫扫了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

消费者依法享有选择权

腾讯视频在《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中,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持续关注】

主持人钱枫被指强奸事件新进展:女方代理律师已向上海警方递交材料

8月26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网友小艺声称遭湖南卫视主持人钱枫强奸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小艺的两名代理律师到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派出所递交了材料,但未透露材料的具体内容。小艺并未现身。

8月24日,网友小艺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2019年2月她曾遭到湖南卫视主持人钱枫强奸,并曝光了两人聊天记录及监控视频等。当晚,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发布通报称,2019年警方接到肖某(小艺)报案后曾展开调查,因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存在强奸犯罪事实,最终不予立案。

▲8月24日,网友小艺发文称 ,2019年她遭到主持人钱枫强奸。图片来源/头条号截图

1个半小时后的8月25日凌晨,小艺再次发文称她已整理相关证据,将前往上海再次报案。

小艺发文称,自己是一个90后南方女孩,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视演出工作。2018年,她受邀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组录制时接触到钱枫。节目录制完当晚,钱枫通过栏目组工作人员添加了小艺微信。2019年2月14日,钱枫邀请小艺一起吃饭,并在其酒醉无意识的情况下将她带回家实施强奸。次日,小艺到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派出所报案。

据小艺发布的视频显示,当晚她被一名男子拽到电梯门前,因酒醉还曾摔倒在地,被男子扶起后又推入电梯,小艺称该男子就是钱枫。得知报警后,钱枫还曾下跪祈求她原谅。报案后,她验伤结论是下体撕裂伤。

小艺的事件引起关注。

据湖南卫视官方微博消息,湖南卫视关注到主持人钱枫的相关舆情,正在紧急核实了解中,并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前,频道暂停其一切工作。

8月24日晚11点30分,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经查,2019年2月15日22时许,长宁警方接肖某报案称,其于2019年2月14日晚与钱某(钱枫)等朋友聚餐饮酒唱歌后,在钱某住处遭其强奸,警方即依法受理。鉴于案件复杂性,成立了由刑侦、法制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调查。

▲8月24日,小艺发布微信截图显示,事后钱枫曾转账祈求她原谅。图片来源/头条号截图

专案组第一时间开展了全面调查取证工作:为报案人开具验伤单进行身体检查;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提取双方相关生物检材并进行司法鉴定;对涉事双方、参与聚餐相关人员、网约车司机、小区保安等开展调查取证;调取案发地周边场所视频资料等。专案组综合证据情况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存在强奸犯罪事实。

2019年3月15日,长宁警方依法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将《不予立案通知书》直接送达肖某,并告知其可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向公安机关申请复议。肖某未提出异议并签字确认,之后也未申请复议。警方称肖某如有其它新增涉案证据,可向警方提供。

在警方发布通报一个半小时左右,8月25日凌晨,小艺再次发文称,钱枫在2019年2月15日晚至2月16日凌晨某一时间点,在上海虹桥路派出所审讯室里,亲口承认了强奸事实。并配上了一段她报警后到派出所询问进展的5分钟录音。她表示会整理证据,天亮了就报案。

0b6eb80c77f24d288aabe820933252b0_副本.jpg

▲8月25日,有自称肖某前男友的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肖某曾因在上海买房向其借款300多万元,因拒绝还款被告上法庭。图片来源/网络截屏

随着舆情发酵,8月25日,有自称肖某前男友的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肖某曾因在上海买房向其借款300多万元,因拒绝还款被其告上法庭。2020年12月7日,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判决肖某需偿还前男友3040652元。

此外,网友还曝出肖某曾为游戏主播,在多个平台发布过大量大尺度照片和视频。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25日,相关图片和视频已被删除。

【鸡汤】

对别人宽容些,对过去释然些,对烦恼看淡些

常言道,日子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就看你怎么过。可惜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容易较真儿,让自己不自觉就被各种坏情绪牵着走。

其实,生活要想轻松过,就得学会自己开导自己。做到以下这三点,把自己劝明白了,人也就更自在了。

1

一是,对别人的错误宽容些。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与人计较太多,不仅浪费时间,还会不断增加精力的投入和情绪的耗损,伤人又伤己。没那么重要的人和事,该放的要放,该过的要过。正如有句话所说:宽容别人的错,才能解脱自己的心。

女儿读一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个很调皮的男孩特别喜欢捉弄女生。有一次,女儿的头发被他抓乱了,回到家很难过。我忍不住问女儿:“你是不是很讨厌他?”没想到女儿想了想说:“他好像也没有那么坏,有时候还很热心,会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听到这里,我心里十分欣慰。

说到底,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没有人会是完美的,都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他人犯了错,应当批评,但不必以偏概全。与其总是揪着别人的缺点来折磨自己,不如多去欣赏别人的优点。对人宽容,就是对自己宽心。

2

二是,对过去的失败释然些。

能把现在过好的人,一定都有释怀过去的能力。有一个乐观的姑娘,在地震中失去了家人,她的双腿也被截肢。但从阴霾中走出来的她,却活得比很多健全的人都豁达和坚强。她常说:“我很快乐,是因为我总是能看到现在所拥有的东西。”

是啊。不管过去如何,那都已经过去了。如果一味咀嚼曾经的苦,只会让眼前的日子也尝不到甜。过往不恋,当下不负。唯有放手让往事随风,才能腾出双手迎接往后岁月的精彩。

放下是为了更好地扛起。有经得起世事颠簸的勇气,才会有迎难而上的底气。前行路上,谁都是一边失去,一边得到。既然过去无法改变,那就释然以待吧。风雨过后,阳光总会如约而至。

3

三是,对今天的烦恼看淡些。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一点压力就开始胡思乱想,结果越想越严重,最后被自己的焦虑压得喘不过气来。但过一段时间再回头看,就会发现当初的很多事都是小事,根本不值得如此在意。

烦恼处处有,看开自然无。生活中小磕小碰每天都在发生,如果什么都要烦的话,真的会没完没了。

日子要一天一天好好地过,与其为不确定的明天过度忧虑,不如努力且温柔地过好今天。感觉心情苦闷、有压力时,就想办法去化解。可以多读书,让内心变充实;也可以多运动,缓解心理的焦虑;还可以多交友,向正能量的人汲取经验和智慧。当你的状态变得积极主动,心态自然也会随之开朗。

其实,我们的心就像一座房子,你把它放得足够宽,再大的烦恼也会变得微不足道。所以,无论今天遇到什么难题,都别让自己太过焦虑,微笑着积极地去面对吧。晚安,朋友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