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计划接收2万名阿富汗难民,这些人优先安置!
08-18 11:33: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天空新闻等18日报道,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之际,英国政府计划将在未来几年内接收安置2万名阿富汗难民。

图片1.png

17日,一架英国撤离阿富汗的皇家空军飞机抵达布利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图源:路透社)

今年将接收5000名阿富汗人

自塔利班攻占喀布尔以来,英国人呼吁部长们采取行动,营救那些希望离开阿富汗的人。英政府承诺,今年最多可以接收5000名阿富汗人,其中妇女、女童和其他最需要的弱势群体享有优先权,长期而言将接收2万人。

这项新计划是在现有针对阿富汗翻译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计划基础上制定的。根据阿富汗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5000名阿富汗人预计将迁往英国。该政策旨在为当地盟友(如口译员)提供优先迁往英国的机会,自6月22日以来,已有近2000人抵达英国。

同时,该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叙利亚战争期间实施的计划,在叙利亚战争期间,也有2万人在2014年至2021年移居英国。但是部长们承认,由于塔利班控制的程度,把人从阿富汗撤出的实际情况要复杂得多。

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

图片2.png

图源:唐宁街

1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表声明:“我们应该感谢所有那些在过去20年里与我们合作,让阿富汗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的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尤其是女性,现在迫切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很自豪英国能够采取这种方式来帮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在英国安全地生活。”

唐宁街表示,约翰逊17日晚间与美国总统拜登就喀布尔撤离一事进行了讨论。一名发言人称两国领导人“决心在未来数天和数周内继续在这一问题上密切合作,让尽可能多的人离开该国”,“首相强调了不失去过去20年在阿富汗取得的成果、保护我们不受任何新出现的恐怖主义威胁以及继续支持阿富汗人民的重要性”。

为了应对阿富汗的局势,部长们一直在努力制定这一方案,最终细节已于周二签署。安置项目将获得资金支持,英政府将与地方议会和地方政府合作,为来到英国的阿富汗人安排住所。英政府强调新计划“不会危及国家安全”,并承诺所有抵达者必须通过“严格的安全检查”。

该计划将优先考虑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政府重点关注妇女、女童等弱势群体。关于如何申请的信息预计将很快公布。

2万人远远不够

批评人士表示,新计划还不够深入,而且过于模糊,难以产生效果。

工党影子内政大臣尼克·托马斯-西蒙兹对政府实施计划表示欢迎,但他表示需要一个“更紧急的行动计划”。该计划“无法应对挑战的规模”,并有“让阿富汗人民处于致命危险之中”的风险。

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莱拉·莫兰表示:“2万人应该是这个计划的起点,而不是目标。”

苏格兰民族党威斯敏斯特领袖伊恩•布莱克福德表示,该计划“实施得不够远,也不够快”,目标应该是至少3.5万至4万名阿富汗难民。

英国前脱欧大臣大卫•戴维斯表示,由于英国对阿富汗进行了二十年的军事干预,英国应该考虑接受超过50000名阿富汗人,因为“更直接的道德责任”。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