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回应喀布尔机场悲剧:距离太远不清楚
08-18 09:3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外媒17日报道,日前,美国等西方外交人员及阿富汗民众从喀布尔机场撤离时,场面混乱,最终造成多人死亡。对此,五角大楼否认机场的混乱撤离是“失败”,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还解释称,“从8000英里外,想要完全了解那里发生的一切是很困难的。”

据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有美媒记者询问了有关喀布尔机场混乱的相关情况。有报道和照片显示,600多名阿富汗人被塞进一架C-17运输机,其载客量超过了空军飞机设计的载客量。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卫星照片显示机场停机坪上人群密集。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还显示,有人在飞机起飞后不久从飞机上掉了下来。还有视频显示,大量人群聚集在撤离美国公民和盟友的飞机旁。

现场混乱状况造成至少8人遇难。《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一架C-17运输机在跑道上滑行时,三名阿富汗人从飞机上掉下来。

对此,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答称,并不同意美媒记者把机场的行动定性为“失败”。但他承认,即使是最周密的计划,也不一定总能成功。

柯比还说,“我们将继续深入调查,看看是否有更多相关信息。很明显,从8000英里外想要完全了解那里发生的一切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们再次努力确保机场的安全,并保持这些行动的持续,因为它们现在已经回到正轨。”

与此同时,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在出席白宫简报会时,也继续为阿富汗撤军辩护。他坚称,总统拜登不得不在撤出阿富汗和显著增兵之间做出选择。而如果美国选择撕毁特朗普时期与塔利班达成的撤军协议,那么将面对塔利班凶猛的攻势。

16日,美国总统拜登曾在白宫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说,对阿富汗撤军决定“坚定不移”。不过,他也承认阿富汗政府的溃败“比预期的要快得多”。

拜登还表示,他已下令部署约6000名美军至喀布尔机场,美方未来几天的重点目标是尽快让美国和盟国人员安全撤离。

原标题:美国国防部回应喀布尔机场悲剧:距离太远不清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