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代表:塔利班赢得了战争,因此不得不和他们对话
08-18 09:35: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阿富汗“变天”,“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16日承认:“塔利班赢得了战争,所以我们不得不和他们对话。”

报道称,博雷利这番表态是在欧盟各国外长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一项会议后作出的。

8月17日,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在喀布尔街头向小贩购物。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7日表示,塔利班目前已完全控制首都喀布尔的局势,法律和秩序已得到恢复。该组织对阿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及安全部队成员实施大赦,并呼吁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新华社发

“我们不得不和喀布尔对话,不论是谁(掌权),”博雷利谈及这一“新的现实”表示,“尽快可能地推进对话,以避免人道主义以及潜在的移民灾难。”

“我们不得不承认犯下的错误,尤其是(此前)评估阿富汗军队抵抗塔利班进攻的军事能力时,”博雷利进一步表示,现在是聚焦未来并且继续完成撤离欧盟人员及其阿富汗盟友目标的时候了。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阿安全形势日趋恶化,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势。15日,该组织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塔利班已正式进入并控制了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原标题:欧盟代表:塔利班赢得了战争,因此不得不和他们对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