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明确共同富裕标准 有三个“多”值得关注
08-18 09:28:35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促进共同富裕的问题。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主播郭志坚有话要说。

郭志坚:今天(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促进共同富裕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联播头条重点关注。

会议明确了共同富裕的标准,概括起来有三个“多”:一是人数多,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二是内容多,物质生活要富裕,精神生活也要富裕;三是步骤多,共同富裕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逐步实现。

图片

实现共同富裕就像做蛋糕,既要做大,还要分好。“做大”要靠高质量的发展,而“分好”则要靠制度性的安排。要用好创新和教育这两大“原料”,不断探索新的“制作方法”,给更多人创造致富的机会。而致富的步子可大可小、步伐有快有慢,关键要靠制度安排来调整节奏,实现“先富带动后富”。这个过程中,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收入分配要更加均衡、基层保障要更加精准,既要分得匀,还要兜得住,不断完善促进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力争让所有人都能品尝到蛋糕的美味。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 | 中央明确共同富裕标准,郭志坚:有三个“多”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