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长城汽车重庆4S店,纵使等车也浇不灭消费者购车热情
07-29 15:25:01 来源:

近年来,中国品牌在市场强势崛起,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长城汽车可谓其中佼佼者,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交出了618,211辆的傲人成绩单,同比增长56.5%,在市场饱和度极高的情况下跑赢大势。那么火爆的势头会否带来供求关系的改变?带着问题,记者来到长城汽车4S店探寻答案。

 

“三喵军团”供不应求,客户宁愿等也不换品牌

重庆瑞原欧拉经销店销售主管李向阳告诉记者,欧拉旗下三款车型:欧拉黑猫、欧拉白猫、欧拉好猫均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订车后需等待1-2个月才可提车。自今年1月以来,该店月平均交付量为70—80台。此外,李向阳还介绍到在今年重庆国际车展期间,仅是重庆瑞原欧拉经销店单店收到的订单数就已突破100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1%,如此比例让从业多年的他也深感惊讶。

 

众所周知,汽车这类商品一旦需要长时间等车,客户就会出现大规模流失,那么为何欧拉汽车的用户们宁愿等车也不愿购买有现车的竞品呢?面对这一问题,李向阳提到一个词:品牌粘性。“我们的品牌粘性明显高于同级竞争对手,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用产品力说话,营销策略只是加分项,产品实力才是必选题。以欧拉黑猫为例,拥有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产品特点,产品功能齐全,品质上乘,深受用户好评。”

当然,仅凭一方说辞显然不足以服众,让我们把目光移至消费端。兼职美妆博主的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当初选购欧拉的最关键因素就是欧拉的颜值,“呆萌Q弹”的形象让她欲罢不能,完全符合她内心对美感的独到见解。“使用后发现惊喜远不止于颜值,它的智能系统相当好用,一些日常操作都可以用语音系统完成,便捷之余又保证了不分散注意力,而且猫猫的续航里程特别真实,我上下班往返路程大概在40公里左右,和表显示的掉电量基本吻合,根本不存在里程焦虑。”不得不说,张女士的现身说法妥妥的诠释了何为“始于颜值,忠于才华”。

来一台交付一台,哈弗单店月均交车达260台

离开欧拉展厅后,记者随即来到一旁的哈弗展厅,在得知来意后,重庆顺凯哈弗经销店销售组长张杰第一句话便是:“现车基本上是没有的,我们已经长时间处于来一台就交一台的状态,时常遇到客户催交车,我们也很为难,的确是开足马力工作保证客户在最快时间喜提爱车。”虽然有无奈之处,但张杰的表情里还是透露出藏不住的喜悦,毕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能脱颖而出的品牌屈指可数。

 

据记者打探,哈弗大狗和哈弗赤兔这两款于今年推出的网红车型销量喜人,订单不断的同时也需要等待。让记者震惊的是,哈弗H6车型同样是供不应求。要知道,哈弗H6是哈弗旗下产能最高的车型,却依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此外,据数据显示,在国内皮卡市场中,长城皮卡销量占比50%以上,这一点从单店销量上就可以看出。张杰告诉记者,长城炮的展车处于“沦陷”状态,展厅只有两台两驱车型,四驱车型还在路上......他们每个月要交付20-30台长城炮。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的工厂就在重庆永川,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重庆本地市场都供应不过来,可想而知其火爆程度,这也正面应证了皮卡圈内那句话:皮卡只有两种类型,长城皮卡和其他皮卡。

 

在哈弗整体销量层面,重庆顺凯哈弗经销店单店的月均交付量为260台,其中今年1月是最高点,共计交付新车330台。张杰还补充道,就品牌而言,哈弗的销量表现在同级里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为何哈弗能博得广大消费者青睐,张杰给出了他的看法:安全。“哈弗的安全性没得说,它的ABC柱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73%,并且即使是低配车型,在安全性方面也绝不打折扣,都是标配6气囊,为消费者出行上路提供了最基本且最坚实的安全保障。”

 

坦克300上市即火,热度持续高涨

在长城汽车旗下品牌中,坦克是不容忽略的一环,自去年上市以来,坦克300就处于爆单状态,且持续至今,一车难求早已不是新闻。WEY重庆新耀嘉善店销售经理李琳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坦克300的热度持续高涨,前来订车的用户即便等上数月,也愿意继续等待。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能够做到如长城汽车一般在各种车型上都表现出色的中国品牌凤毛麟角,长城汽车无疑是国内领头羊。究其原因,记者认为在靠产品力建立优异口碑的同时,长城汽车在营销上下的功夫同样功不可没。在消费年轻化的大势下,长城汽车紧跟时代步伐,打破陈规推出了一系列以萌宠命名的车型,和年轻群体追求个性的精神完全契合,品牌认同感直线上升。

正如李向阳所言,营销策略只是加分项,产品实力才是必选题。当一个车企把必选题和加分项都完成得足够好时,俘获市场信任自然是板上钉钉之事,毫无疑问,长城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