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美国与伊拉克将达成协议,要求美军今年底前从伊撤出
07-23 09:28: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随着美国军队基本从阿富汗撤出,关于美国可能从伊拉克撤军的讨论也越来越多。7月22日,外媒报道称,美国与伊拉克将达成协议,美军应在今年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span style=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与白宫中东事务协调员布雷特·麦高克会面。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Nafiseh Kohnavard在推特上宣称,美军将从伊拉克撤军。人民视觉 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3日报道,22日伊拉克与美国代表透露,美国和伊拉克高级官员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发布一项声明,要求2021年底前完成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华尔街日报》22日援引伊拉克外交部长福阿德·侯赛因的话称,美伊高级官员已达成共识,伊拉克与美国的伙伴关系需要从军事存在合作转向加强情报合作。

侯赛因进一步指出,“我们需要培训方面的帮助。我们需要美军在空中协助我们。”

侯赛因的言论很大程度上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的表态相呼应。卡迪米此前称,虽然美军是时候返回美国了,但伊拉克仍然需要在训练、情报和空中支援方面的援助。

根据白宫公告,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6日会见来访的卡迪米,预计会谈将涉及美伊未来的合作问题。

自2003年3月以来,美国一直在伊拉克保留着驻军,当时部署了数万名美军,这是美国推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计划的一部分。尽管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美军部队曾短暂撤离,但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出现,美军在2014年重新在伊拉克部署。

原标题:外媒:美国与伊拉克将达成协议,要求美军今年底前从伊撤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