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热爱不息,相伴成长——上游新闻X华宇集团“FULL的夏“主题征文大赛正式开启

上游新闻李俊伦2021-07-23 09:10

导读:人民网曾刊发过一则新闻《如山的父爱,影响孩子一生》,其中说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扮演着母亲无法替代的角色。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副研究员赵霞曾提出,在心理学上,父亲被看作是孩子挣脱母亲怀抱的关键动因,是帮助孩子走向外部世界的桥梁。孩子能够形成勇敢、自信、果断的个性,离不开父亲的影响。

为了呼吁社会更多目光关注到“父爱亲密关系”问题,记录生活中的那些“父爱”与温暖,作为重庆本土官方主流媒体,这个夏天,上游新闻特联手华宇集团一同发起“热爱不息”主题征文大赛,向全网征集“热爱”。

“和爸爸一起过暑假”征文启幕,全网征集“热爱”

从小到大,父亲的身影总是忙碌的,父亲的神色总是严肃的,父亲的教育总是严厉的,父亲的形象总是伟大而又坚强的......

随着孩子的成长,父亲和孩子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我们习惯了什么事情都叫妈妈。小学时,我们都写过一篇作文叫《我的妈妈》;到了中学时,回到家总是隔着很远就喊:“妈,我饿了”;再后来,看到爸爸时,总是问一句:“爸,我妈呢?”

仿佛妈妈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但是大多数人都忽略了,父亲的爱,其实从未缺席。

征文将围绕“和爸爸一起过暑假”为话题,通过和爸爸一起过暑假,发生了哪些趣事,从而更加了解父亲、理解父亲、传承父辈的热爱,比如:

·和爸爸去了红色革命景点,传承父辈的热爱;

·和爸爸一起去旅行,了解爸爸的喜好

·和爸爸看球赛,发现爸爸热血的一面

·跟着爸爸回他的母校,了解爸爸的少年时代等。

征文大赛专题将于7月23日在上游新闻APP作文频道正式上线,赛程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即日起至8月15日,参赛者可以通过邮件的形式,将征文作品发送至422934154@qq.com;进行投稿。大赛将通过大众参与点赞与专家评审团两种评审方式,选出此次征文大赛的获奖及优秀作品,相关入选作品将从8月1日起在上游新闻APP作文频道陆续展示。

本次征文大赛评选结果分为两部分:

1. 由大众参与评选点赞,通过点赞数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2. 由上游新闻作文频道专业评审团评选出10名优秀征文作品;

一等奖获得者,即可免费参与由上游新闻与华宇集团联合举办的“小记者营”活动,带上自己的爸爸,开启一段难忘的红色之旅。

上游新闻作文频道将为所有获奖者颁发官方获奖证书,获奖作品还将刊印成书,并送到获奖者手中作为永久纪念。

除此以外,华宇集团还特意为所有获奖者准备了开学大礼包一份。活动具体详情,可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宇live”,并在后台回复“FULL的夏”即可获取。

连续三年聚焦“父子关系”企业

华宇携“FULL的夏”暑期IP再次彰显社会责任

作为国内首个专注“父爱亲密关系”课题的房企,华宇集团打造的品牌IP活动“FULL的夏”今年已迎来第三个年头。

回顾过去两届,从2019年,发现父爱的缺失,呼吁父爱回归,提倡【宇你相伴】,到2020年,进一步升级陪伴含义,不只陪伴,更要有质量的陪伴,提出【用热爱,陪伴热爱】,前两季都在强调父亲走近孩子,陪伴孩子成长,给予孩子一个快乐和充满父爱的童年,每一季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也引出了不小的声音。

【FULL的夏】第一季

【FULL的夏】第二季

【FULL的夏】第三季

到今年,“热爱不息”主题更加强调让孩子去了解父亲,通过happy to happy、way and way、love by love分别对应着亲子运动类活动、亲子红色地标打卡活动以及亲子公益类活动。

华宇希望通过不同类型与场景的活动,可以促进父子彼此之间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孩子更能理解父亲,解读到那份浓厚的父爱,让孩子明白:

“爸爸原来喜欢看足球”;

“工作时候的爸爸很严肃,但是生活里的爸爸,也是个柔软的人”;

“如今坚强勇敢的爸爸,曾经也是如风一般的少年”。

......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与释放父爱能量,本次华宇还专门联合知乎成立了“FULL的夏亲子关系研究院” 发起中国首个“父爱亲密关系”课题研究。

还邀请了重庆二十一世纪家长教育研究院机构主讲师傅云进联合调研,通过街采、线上投票、跟踪调查等手段,深入30座城市抽取华宇近50万业主家庭样本,进行了线上活线下的采访和沟通,深入观察了这些家庭的交流模式。

调查结果即将在短时间内公开,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家庭是组成社会最基础的单位,而亲子关系是维系家庭的纽带,亲子关系的研究不仅可以广泛引起共鸣和讨论。其研究结果有了广泛的社会研究数据和真实的家庭关系案例之后必然能够能为社会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这也是华宇集团打造“FULL”的夏IP的初衷。

最后,预祝本次“热爱不息”主题征文大赛和华宇“FULL的夏”第三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

责编aduser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