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约200名美国官员及家属患“哈瓦那综合症”,中情局占一半
07-23 08:04: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3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22日表示,约200名美国官员和亲属患上了“哈瓦那综合症”,其中约有100名是中央情报局的官员及家属。

image.png

威廉·伯恩斯(图源:路透社)

“哈瓦那综合症”的症状包括头晕、恶心、偏头痛和记忆力减退等,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它是2016年由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美国官员首次报告的。

22日,伯恩斯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说,他已加强中情局的工作,努力查明造成这种综合症的原因和责任。他证实,除了采取其他措施外,他还任命了一名曾领导追捕本·拉登的高级官员领导一个调查该综合症的特别小组,并且把参与调查的医疗小组的规模扩大了两倍。

伯恩斯在今年3月就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后首次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任何领导人都必须照顾好自己的人,这也是我决心要做的事情。”

伯恩斯指出,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个小组在去年12月发现了一个貌似合理的理论,那就是“定向能量”光束引起了这种综合症。他还表示,这种综合症“非常有可能”是故意造成的,但在进一步调查之前,他不会给出最终结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