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奥运最贵“00后”今日登场!这些“00后”中国奥运健儿也将为国争光
07-22 15:22:51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纵相新闻消息,东京奥运开幕式在即,东京奥运赛事已率先拉开帷幕。继女足比赛后,当地时间今日(7月22日),奥运男子足球项目将展开争夺。来自各国的多位“00后”球员闪亮登场。

“00后”,作为奥运精神的传承者,如今已广泛出现在全球顶尖体育赛事的舞台上。本届东京奥运,中国军团同样有多位“00后”冠军级别的队员,从观赛者到参与者,从希望的火种到冠军衣钵继承者,明日起,这些“00后”也将踏上“年轻的战场”。

男足开赛,“最贵”00后登场

当地时间今日下午,奥运男足比赛率先开赛。传统强队西班牙队将登场。

这支西班牙队可谓星光熠熠。全队高达5.46亿欧元的球员身价位列所有16支参赛球队之首。此外,西班牙奥运足球队还坐拥6位西班牙国家队成员,他们6位刚刚结束了不久前的欧洲杯之旅。

这些球星中最为夺目的当属00后小将佩德里。这位现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是“金童奖”(备注:国际足球对于年轻球员的最高奖项之一)的候选者之一。一枚奥运金牌无疑将为其职业生涯增光添彩。值得一提的是,佩德里的俱乐部队友梅西,就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冠军成员。

在刚结束不久的欧洲杯赛场上,佩德里有不少“高光时刻”。凭借出色的表现,佩德里被评为2020欧洲杯最佳年轻球员。有趣的是,他还在比赛中贡献了欧洲杯史上最远乌龙,这记距离长达44.8米的乌龙也将载入史册。

目前,在国际足球转会市场,佩德里的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这不仅冠绝当前所有年轻足球球员(指23岁以下),也可能是本届奥运会身价最高的“00后”

当然,闪耀奥运的“00后”国际选手远不止有佩德里。“自古英雄出少年”,本届东京奥运,有多位00后甚至是“05后”的少年已经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刚刚度过13岁生日的英国滑板选手斯凯·布朗刷新了英国尘封93年的“最小奥运选手”纪录。而她还不是本届奥运年纪最小的。根据国际奥委会官网的报道,11岁的叙利亚乒乓球选手亨德·扎扎将是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

这些“00”后中国奥运健儿,即将登场!

同样的,对中国奥运代表团而言,一批茁壮成长的00后选手已远不止是“小将”,他们中不少已经成为“挑大梁”的争金点。

“00后”组成的“跳水梦之队”

中国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是女子跳水队成员全红婵。这位2007年出生的姑娘年仅14岁。

可别小看这位稚气未脱的姑娘。早在去年10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当时年仅13岁的全红婵就已脱颖而出。她成功击败多位2016里约奥运的冠军队员,以较大优势获得该项赛事的金牌。在今年5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全红婵再度摘金。

此外,本届中国跳水队还涌现了多名优秀的00后的冠军级队员,王宗源、陈芋汐、张家齐、等多名“00”后小将也即将上演奥运首秀。这些年轻队员更是“身经百战”,他们此前均参加了2019年光州世锦赛,当时中国跳水队收获了12金4银1铜的佳绩,创造了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从1984年奥运会至今,中国跳水队共有33人在9届奥运会上获得40枚金牌,是我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项目。也期待这些00后的跳水健将能为中国再创佳绩。

中国的东京奥运首金,花落“00后”?

根据赛程安排,如果不出现意外,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7月24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产生。

而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射击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00后”小将杨倩正是该项目的佼佼者之一。2000年出生的她,曾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的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连续四站比赛中全部获得了10米气步枪冠军。

杨倩的队友王璐瑶,虽然年龄稍长2岁。但她接触射击项目的时间并不长,2012年刚刚“举枪”的她,就在4年后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气枪锦标赛,并夺得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同时还刷新了世界纪录。

近两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均来自当年射击队的奥运新人,分别是张梦雪(里约奥运会)和易思玲(伦敦奥运会)。那么,本届奥运会,这一荣誉是否会属于“00后”呢?

全新项目,全新选手,全新纪录

攀岩,是本届奥运会的全新项目。同样也是首次在奥运舞台亮相的,还有中国00后攀岩运动员宋懿龄和潘愚非。

在2019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比赛中,宋懿龄曾以7.101秒创造了新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当年,宋懿龄先后3次获得世界冠军,并取得了攀岩世界杯女子速度年度总冠军。本届赛事,宋懿龄也将向奥运史上第一枚攀岩奖牌发起冲击。

而另一位“00后”攀岩男选手潘愚非同样实力不凡。2019年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中,潘愚非获得第6名,成功取得奥运参赛资格。2020年通过封闭训练,潘愚非的实力又有所进步。用中国攀岩队总教练赵雷的话来说,潘愚非已达到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

那么,这两位“00后”选手能否在这个全新的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一枚全新的奖牌?

“00后女魔王”?

作为一个“魔王”辈出的项目,中国乒乓球队毫无疑问是奥运赛场上当之无愧的另一个“梦之队”。而能够入选这支国家队的显然是万里无一的优秀球员。

“00后”的孙颖莎正是这样一位“魔王级”的球员。本届奥运,孙颖莎将和现世界第一陈梦,以及独缺奥运冠军成就“大满贯”的刘诗雯一同参加女子团体比赛。而她甚至还将顶替刘诗雯出战女子单打的比赛。

孙颖莎拥有着超越其年龄的“大心脏”。四年前的日本公开赛,她首度亮相就夺得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两个冠军。布达佩斯世乒赛,她更是以4-1“打哭”了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本届奥运会,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将与另两位同龄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同台竞技。“最强00后”的角逐值得期待。

此外,包括女排主攻手李盈莹、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全国田径男子200米冠军得主严海滨等在内的多位“00后”选手同样“星味”十足。

明日,东京奥运会将正式拉开序幕。我们也有理由期待这些“00后”的中国奥运健儿能为国争光,再创佳绩!

原标题:奥运最贵“00后”今日登场!这些“00后”中国奥运健儿也将为国争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