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约950人将出席东京奥运开幕式
07-22 11:48: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21日,东京奥组委的相关人士透露称,目前预计约有950人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奥组委同时表示:“关于出席情况正在进行最后确认,有可能进一步减少。”

据日本共同社7月22日报道,在这950人中,日本国内的相关人士约150人。除担任奥运会和残奥会名誉总裁的天皇将出席之外,日本首相菅义伟等政府及国会相关人士、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国内体育团体和赞助商的代表也计划出席。

约800人的外国相关人士则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要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及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的代表、下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相关人士、拥有转播权的电视台和赞助商代表等。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外务省的话称,出席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首脑级人物与国际机构最高负责人不足30人,将为近年奥运会最少的一届。

《读卖新闻》称,日本首相菅义伟22日至24日期间将在东京都港区元赤坂地区的迎宾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多名外国首脑级人物与国际机构最高负责人进行短时间会谈。

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23日将专门与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进行时间较长的会谈。

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有约80名外国要人出席,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时,虽然巴西国内受传染病与政局不稳定所扰,但仍有约40名外国要人出席了开幕式。

原标题:日媒:约950人将出席东京奥运开幕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