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4岁成为FBI最年轻的线人却走上邪路,如今起诉FBI要求赔偿1亿美元
07-22 09:49:04 来源:上游新闻

《白人男孩瑞克》由影帝马修·麦康纳主演、詹妮弗·杰森·李加盟出演,于2018年上映。这部电影由理查德·沃尔什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诉了他是如何在14岁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史上最年轻的线人,最后又如何走上邪路因涉毒锒铛入狱。

QQ截图20210722094907.png

理查德·沃尔什(图源:BBC)

沃尔什起诉FBI要求赔偿1亿美元

据BBC21日报道,近日,现年52岁的理查德·沃尔什向FBI提起了诉讼,要求赔偿1亿美元,指控FBI在他担任线人期间虐待儿童。前底特律警官、退休的联邦调查局特工、前联邦检察官和底特律市都在诉讼中被提及。

沃尔什在 14 岁时被招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FBI线人,17岁因涉毒被判终身监禁,最终服刑30年。7月20日,沃尔什在他获释一周年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希望结束我生命中的这一章。”

在这份长达10页的诉讼中,沃尔什提及了当年事情的始末。最初,他的父亲联系FBI,表示他的女儿正在与一名毒贩约会,之后联邦特工就开始联系沃尔什,发展他成为FBI的线人。他与FBI特工和底特律警察定期会面,提供底特律贩毒团伙的信息。

他在诉讼文件中写道:“如果我不是FBI的线人,我永远不会卷入毒品团伙或任何形式的犯罪活动。”尽管当地犯罪分子在怀疑他与执法部门有联系后企图暗杀他,他仍“被迫”继续工作。

在成为线人两年之后,沃尔什却渐渐走上邪路。2015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被金钱、女人和物质财富“蒙蔽了双眼”。他说:“我被误导了。我走上了一条我从未想过会影响我余生的道路。”

最终,他17岁时在密歇根因持有可卡因而被定罪。而他作为FBI线人的身份没有被法庭接受,他被判终身监禁。

联邦调查局底特律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诉讼置评,因为诉讼仍在进行中。

电影《白人男孩瑞克》的故事

14岁被FBI不经登记招揽为线人,15岁被贩毒团伙怀疑而遭到枪杀,捡回一条命后发现自己有了女儿,接下来又在16岁成为一名毒贩,17岁锒铛入狱。2017年假释后又在佛罗里达服刑,至今服刑已逾三十年。而这一连串的事件,都发生在他成年之前。

而不管是电影,还是现实故事,最受争议的其实有两方面。一方面是FBI作为一个国家机构与一个14岁还未成年的男孩合作是否合情合法?另一方面是FBI的这种“雇佣”行为对这个男孩最后的犯罪是否有影响?瑞克是在成为线人之后才掌握了贩毒的流程,可以说线人的身份为他提供了成为毒贩的基础知识,而FBI支付给他的大额赏金,让心智尚未成熟的少年沉迷于金钱、权利和与之相关联的刺激,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那么瑞克的悲剧,FBI和警方是否也应负一定责任?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